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光大保德信:中国溢价仍然存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5日 11:12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汪江涛) 经过近期这一轮调整后,无论是机构还是散户投资者,对价值投资都更加印象深刻。光大保德信红利基金经理许春茂认为,本轮的调整是一次必然的、理性的调整。市场在快速上涨的过程中,必然会累积一定的风险。通过波动把风险暴露和释放出来,市场才会更为健康地成长。

  许春茂表示,市场波动有利于挤出风险泡沫。经过这次调整,前期一些炒作的ST股、题材股已经回天无术,甚至还会进一步下跌。而蓝筹股在调整中显示了稳健实力,成为大盘企稳的“定海神针”。经过波动,市场的市值结构更为完善,沪深300股票为中流砥柱,小市值公司的结构性泡沫得到释放,但风险释放不会影响股市的长期发展趋势。通过挤出非理性泡沫,市场自身的抵抗力得到加强。

  对于调整后预期回归理性的市场,多数机构已对前段时间相对滞胀的蓝筹股形成较为一致的乐观预期。许春茂认为,股市的调整是正常的,2007年市场总体处于振荡调整区间。但只要

中国经济持续健康向上,适当的“中国溢价”仍然存在。中国A股市场的发展趋势是健康的,动力依然强劲,不会因为这一次调整而改变。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