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菜鸟基民如何选择购买渠道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5日 09:2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在股市震动中,越来越多的投资者加入到了基民的行业中,通过购买基金分享股市收益而又降低投资风险。对于众多的菜鸟级基民而言,初来乍到,除了了解购买基金的背景外,通过一个合理的渠道购买也是必修课,是选择直销还是代销,而各种各样的代销渠道又有何特点呢?

  购买渠道总体上分为直销和代销两类。所谓直销即是在各大基金公司的销售网点直接购买,由于经过的中间环节少,直销的最大优点便是手续费低,通常只有代销费用的50%。直销的最大不便就在于,如果你要购买的是几家公司的基金,则需要跑到各个公司逐一开户十分麻烦,此外通过网上交易购买,如果遇上交易繁忙的时候,网络堵塞,交易失败也时有发生。

  目前大多数的基民都通过银行或者

证券商等代销方式购买基金。与直销相比,代销的机构可以充分发挥其专业性,为基民们提供快捷、安全的服务。像银行网点多,目前工行、农行、建行、中行等均开设了基金购买专柜,配备有专业的销售人员,为投资者提供近距离服务,需要注意的是柜台服务需要长时间排队,遇到人多可能错过购买时间,投资者可以通过电子银行等更快捷的方式购买。 见习记者王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