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面对股市的风雨变幻 保本基金撑起雨伞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5日 07:33 长沙晚报

  本报讯(通讯员 郑珊)在5月底6月初股市的“暴风雨”中,多数股民损失惨重,而基民相比就安全得多。据银河证券统计,基金总体下跌幅度明显小于大盘,其中,混合平衡型基金、债券基金以及保本基金的抗跌性更加突出。

  理财专家指出,保本基金具有独特的优势,无论处于何种市况,都能保证本金不受损失。保本基金以保本和增值为目标,主要通过调整股票等高收益高风险资产和低风险资产之间的配置比例,在保证投资者到期能得到本金的前提下最大限度地追求回报。保本基金抗跌的关键是它可以灵活按照固定比例投资组合保险机制(CPPI),来动态调整股票和债券投资比例。在股市前景不明朗时,保本基金只要及时减轻股票仓位至合理底限,就可以有效规避风险。有专家建议,面对国内股市的振荡,普通投资者选择保本基金不失为明智之举。

  据悉,有“保本专家”之称的金元比联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即将推出保本混合型

证券投资基金,相关负责人表示,由于采用了外方股东KBC AM国际先进的保本技术,该基金将在满足保本的前提下追求更高的收益。在当前的市场条件下,该基金的推出在满足普通投资者寻找投资“避风港”的同时,更能够让投资者分享国内经济快速增长带来的收益。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