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两只新基金结算完成 250亿新基金进入建仓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5日 01:26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肖莉

  到昨天为止,本周一开始发行的两只新基金的资金结算都已完成,两只新基金的认购资金总和接近450亿元,而其发行上限只有250亿元,据悉这两只新基金的最后配售比例均不超过60%。

  广发基金管理公司今天刊登公告称,广发大盘基金合同于6月13日正式生效,自基金合同生效之日起,广发大盘基金正式开始运作。此次募集最终确认的有效认购金额约150亿元,有效认购户数超过60万户,配售比例约为55%。

  与此同时,华宝兴业基金公司也发布公告称,华宝兴业行业精选基金于6月14日正式成立。公告称,该基金本次募集的有效认购申请金额约为169.8亿元。按照该基金设定募集目标上限为100亿份的规定,该基金部分确认的比例为59.5094%。该基金募集期间含本息共募集99.99亿份,有效认购户数为36.66万户。

  两只新基金的配售比例均不超过60%。而前天刚刚发行结束的景顺

长城精选蓝筹基金,首日认购资金接近400亿元,该基金的配售比例将低于40%。

  根据监管部门的有关规定,基金在正式成立后,将可进入建仓期,两只新基金加快资金结算并宣布成立,为加快建仓节约了时间。

  资料显示,广发大盘基金

股票资产的配置比例为30%~95%,华宝兴业行业精选基金的股票投资比例为股票60%~95%。250亿元新基金将为
资本市场
(尤其是其中的大盘蓝筹股)提供外围资金保证。

  景顺长城基金公司总经理梁华栋称,中国股市在历经长达两年初升段的震荡攀升后,随着经济持续成长与流动性资金过剩的催化,主升段行情的出现是迟早的事。根据国际经验,大盘蓝筹股为各国股市主升段行情的要角,中国也不会例外。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订阅东方早报请登陆东方早报网站或拨打8008208696;优惠多多、实惠多多、资讯多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