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基金卖疯总经理连连致歉 千亿资金将紧轰蓝筹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4日 05:29 中国证券报

  

  大盘快速回升,新基金决定加快建仓。 CFP图片

  □本报记者 易非 深圳报道

  昨日下午2点,深圳市福田区上海宾馆附近相隔不远的两家银行,人们排着长队买基金,旁边柜台开

证券账户的人寥寥无几,几家券商派驻工作人员在那里从容看着行情。一个月前,记者在这里见到的景象正好相反。

  这是目前基金营销的一个缩影,大跌以后,越来越多的人选择通过基金间接入市。本周也正好是基金营销高峰,景顺长城精选蓝筹等4只新基金发行,招商核心价值、银华核心优选、宝盈鸿利、宝盈泛沿海、国投瑞银核心企业、易方达价值成长等十来只基金产品打开申购持续营销,基金营销再现火爆场面。

  总经理连表歉意

  昨日景顺长城精选蓝筹首发开卖,一天募集规模就370亿,远远超过150亿的限额,将实施全额比例配售,并发布公告提前结束募集,而此前华宝兴业精选和广发大盘同样于第一天就超过募集规模上限。

  在这样的热潮中也出现了很多趣事,有消息称,在申购景顺长城精选蓝筹时,北京和广州两地出现了数例巨资“打基金”的投资者,他们像合资打新股一样,合资参与基金的比例配售,比如为了认购到100万的基金份额,他们会合资拿出500万的资金来参加认购。另外一些打开申购的优秀老基金产品也成为了众人争抢的“香饽饽”。记者从相关渠道了解到,银华核心价值优选打开申购当日仅一家银行的申购金额就接近50亿,其它一些基金打开申购后也申购火爆。

  这种火爆是前期大跌风险教育的结果。前期大盘重挫15%,很多投机色彩较浓的

股票,在连续四天跌幅超过35%以上。

  “上下大幅震荡,不但凸显了大牛市的内在爆发力,在投资人疯狂追涨下,股价可以扶摇直上,但也可在一刹那之间,断崖式崩解,使投资人毫无逃出机会。”投资人士分析说。但这波巨幅回调行情中,很多基金相对抗跌,尤其是很多绩优基金下跌幅度相当有限。在这种背景下,基金热度再次陡然升高。

  面对基民的这种热情,基金管理人颇感震惊。景顺长城总经理梁华栋昨日认购结束后向投资人写信深表歉意,“景顺长城精选蓝筹在一天内发行创下370亿的超额认购,迫使参与认购的投资人必须按比例配售,对所有投资人形成不便,景顺长城对此深表歉意,愿拟订相关策略营销模式,以防止未来类似事件再发生。”银华有关人士也向记者表示,将密切关注基金规模的变动,为预防基金规模过大影响基金运作,不排除再次暂停该基金申购的可能性。

  千亿资金紧轰蓝筹

  此前消息人士分析,本周新老基金同台营销“打擂”,预计带来千亿资金。景顺长城精选蓝筹、广发大盘成长将销售上限定在150亿,华宝兴业精选将销售上限定在100亿,进行封转开的大成景博将销售目标定在100亿,进行拆分的宝盈泛沿海将销售上限定在了80亿,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以上基金达到580亿的募资目标并不困难。另外,银华核心价值优选、国投瑞银核心等十来只打开申购或进行持续营销的基金保守估计也将带来400亿左右的资金。

  已完成新基金发行任务的基金管理人对未来市场行情均表示了乐观,决定加快建仓。景顺长城梁华栋总经理告诉记者,“市场正处于大牛市重大结构转型阶段,景顺长城召开投资决策委员会后决定将新基金的建仓期缩短在两周内,加速达到百分之六十或以上的仓位,以免错失在行情盘整过程中建仓的好机会。”而华宝兴业总经理裴长江也表示,市场调整结束后有望创出新高,考虑到目前的调整将为长线价值投资者提供有利机会,所以为尽快完成基金募集并及时把握目前低成本建仓的机会,华宝兴业才特意将行业精选基金的发行周期确定为5个工作日,而现在新基金发行的提前结束将为其建仓提供有利条件。

  加快建仓的首选目标无疑是蓝筹。景顺长城总经理梁华栋强调说,根据国际经验,大盘蓝筹股为任何各国股市主升段行情的主角,中国也不会例外。以蓝筹股为主的沪深300指数为例,现行大盘蓝筹股估值虽不便宜,但考虑到我国经济保持高成长,企业盈余也随之大幅增长,其相对的投资价值与未来获利空间仍相当可观。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2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