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含权概念热炒基金金鑫 S双汇复牌预期再次激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3日 09:10 上海青年报

含权概念热炒基金金鑫S双汇复牌预期再次激活

  本报讯 记者 陈敏华S双汇复牌预期与推出创新型封基的预期昨日再次拉动沪深封基指数双双创出新高。在S双汇含权概念的反复热炒下,基金金鑫昨天的价格甚至超过了上周五公布的最新净值,如果以这一净值计算,基金金鑫已出现“溢价”,这在封基以往的行情中也是很少发生的。

  基金金鑫已被透支?

  对于沪深封基指数的创新高,国泰君安基金研究员吴天宇表示,深证基金指数与创新高的深证成指表现一致,并不奇怪;而上证基金指数的新高则与S双汇的复牌预期脱不了干系。昨日盘中,S双汇的含权封基基金金鑫、基金金泰、基金金盛涨幅位居封基板块前三名,分别创下8.43%,6.21%和4.92%的涨幅。在S双汇含权封基领涨和沪市大盘强势向上突破的推动下,上证基金指数上涨幅度达3.46%。

  具体而言,基金金鑫昨日2.329元的收盘价已高出上周五净值2.287元1.84个百分点,也就是说,如以目前最新的上周五净值来计算,基金金鑫已经“溢价”。但基金业分析人士指出,如果计入这两天可能的净值增幅,基金金鑫的价格和净值应该出现持平。即使这样,对于一只距开放期甚远的封基来讲,出现这样的情况也是几乎没有先例的。以往,只有基金进入封转开程序,才会有类似的“溢价”出现。

  “基金金鑫的投资价值其实并不大,但投机价值就很难讲”,分析人士告诉记者,从目前市场资金多次炒作S双汇的多只含权基金来看,即使S双汇复牌出来股价飙升数倍,这点含权在净值中也早就出现“透支”了。

  行情随折价率起伏

  因为上周基金重仓股的强势,周一封基走势根据基金净值进行了相对调整。据分析,目前封基价格基本按25%至30%的折价率轮番调整:当平均折价率接近或超过30%时,封基会迎来一波涨幅,当封基折价率低于或接近25%时,封基则会小幅下跌。封基投资可以根据这两个指标进行权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