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基金申购热再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3日 07:39 南海网-海南日报

  本报综合消息 “5·30”大跌未能吓退投资者入市的步伐,更多资金开始转道基金入市。最新消息显示,11日才开始募集的广发大盘精选、华宝兴业行业精选两只新基金仅销售一天,有效认购资金量已经达到400亿元左右,双双突破基金募集上限。

  值得注意的是,市场前期的深幅下挫,反而成了基金继续受到热捧的重要催化剂。据记者了解,不少散户股民的资产在“5·30”暴跌中受到重大创伤,这直接促使这部分投资者“弃股从基”;与此同时,由于国内银行存款“负利率”现象的存在,国内居民储蓄存款大规模流向基金等证券类资产的趋势继续加深。这两个原因成为基金持续受到市场热捧的重要因素。

  从两只新基金发行的情况来看,投资者对基金的兴趣依然十分高涨。根据公告,景顺

长城精选蓝筹基金、益民创新优势混合也分别在12日和下周一发行。

  此外,加上这两天进行分拆的宝盈泛沿海、华富竞争力两只基金,以及由基金景博“封转开”而来的大成创新成长的集中申购,乐观预计,还将为市场带来约500亿元左右的新资金。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