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二线蓝筹支撑股指止跌回升基金绩效继续跑赢大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2日 18:09 2Rich财富管理网

  延续前一周的跌势,上周初两市股指继续加速探底,但其后在新基金加速发行、市场舆论转暖的支撑下止跌回升,大盘震荡回升,全周跌幅明显收窄,深圳成指完全收复失地,显示出领先指数的风范,基金重仓二线蓝筹股的强劲拉升成为股指主要推动力量。在此市况下,股票型基金上周净值多数上涨,周净值涨幅再次强于大盘,前一周跌幅较大的基金上周反弹明显,指数型基金及重仓一线指标股的基金表现较弱。

  基础市场方面,上周两市股指探底回升,消息面转暖成为市场转折点。上证综指开盘3981.82点,最高3987.27点,最低3404.15点,收盘报3913.14点,周跌幅2.19%,深成指收于12850.69点,强势上涨3.36%,再次展现出领先指标的特征。成交量方面,上周两市合计成交13332.93亿元,较前一周大幅缩减近30%,显示市场在连续的大幅下挫后恐慌性杀跌的筹码明显减少,市场因此缩量反弹,但追高动力明显不足。

  盘面观察,在经历了黑色星期一加速暴跌之后,新基金发行突然提速及市场各方表示看好股市中长期发展等因素支撑两市股指逐步启稳,并对前期短线过大的跌幅进行了修正,个股出现整体反弹。基金重仓持有的二线蓝筹股本周继续表现活跃,有色金属、煤炭、机械等板块涨幅居前,大资金抢筹迹象明显,其中龙头个股创出新高后股价加速上扬,显示机构投资者对于市场后期走势依然比较乐观,市场增量资金持续流入热点板块的迹象明显。

  基金绩效方面,上周

股票型开放式基金净值整体上涨,且绩效表现明显跑赢大盘,基金夺回市场话语权的趋势进一步凸显。可比的121只股票型基金中仅10只同步大盘出现下跌,其余逆市上涨,周算术平均净值回报率达到1.85%。其中,鹏华价值优势基金上周以5.74%的周净值回报率排名周涨幅冠军,华夏回报基金及易方达深圳100指数基金分列二三,分别上涨5.34%及4.46%,大多数基金上周涨幅超过1%,普涨态势非常明显。

  基金分类表现方面,前一周跌幅较大的基金品种上周反弹幅度较大,重仓持有二线蓝筹股票的基金表现突出,指数型基金及重仓一线指标股的基金表现较弱。以基金公司分类来看,鹏华、华夏、泰达荷银、广发、易方达等系基金表现突出,而由于一线指标股上周出现补跌,指数型基金及重仓持有该类股票的基金整体表现不佳,华夏上证50ETF、友邦华泰上证红利ETF及景顺内需增长等基金出现下跌。

  后市展望,经过上周后四个交易日的反弹,短期

大盘走势已逐渐企稳,但由于在前期快速下跌过程中上方套牢盘沉重,投资者逢反弹减仓的操作行为势必大量增加,股指继续上行面临不小压力。同时,本周还将迎来5月经济运行数据等诸多敏感消息,可能会对市场的走向形成一定不确定性。因此,我们建议在股票型基金上依然持仓比例较重的投资者选择适度减仓,可通过基金转换功能转向
货币市场基金
,待市场走势趋于明朗后再行调整持仓组合。

  附表:6.4-6.8股票型基金周净值回报排名(前10名)

排名

基金名称

单位净值(元)

周净值回报率 %

1

鹏华价值优势

2.3010

5.74

2

华夏回报

1.7800

5.34

3

融通深证 100

1.5940

4.46

4

泰信先行策略

1.8870

4.43

5

新世纪优选

1.2975

4.34

6

中海优质成长

1.8597

4.25

7

泰达荷银行业精选

3.9810

3.72

8

广发聚富

2.0469

3.70

9

华夏平稳增长

1.5170

3.69

10

上投摩根中国优势

4.1570

3.57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