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弱市之中显身手 封闭式基金价值发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1日 09:32 证券日报

  上周,封闭式基金又再一次验证了其退可守进可攻的本领,表现突出。

  受上调印花税率的影响,周初市场仍处于恐慌之中,封闭式基金也未能幸免,沪市基金指数最低下探至2813.52点,但随着中国石化招商银行等基金重仓股的崛起,基金再现强势,后市连续出现拉升,最终收于3291.38点,涨3.14%;深市基金指数开盘3015.24点,收于3181.93点,涨6.52%,两市共成交210亿元,较前周小幅萎缩。

  近期市场大幅震荡,从基础市场来看,尽管连续出现四天反弹,但不少个股仍较大跌前下跌不少,市场高位系统性风险、个股基本面的差异化使得市场风险扩大,而

封闭式基金作为投资一揽子
股票
,拥有高折价率的品种,在弱势之中突显了其优势。

  38只基金有29只反而出现了上涨,基金科翔以8.04%的周涨幅居首,基金隆元、鸿飞等涨幅均在6%之上,仅有基金开元、裕阳等少数基金出现了小幅下跌。而上证综指上周下跌2.19%,封闭式基金几乎全线跑赢了大盘。我们认为封闭市基金上周的强势主要受益于几方面,首先,大跌使得市场清醒认识到价值投资的重要性,关注其业绩和成长性是唯一规避市场风险的手段,而作为价值投资理念的基金,由于上周基金重仓股的崛起,使得其净值出现快速回升。

  其次,首只创新型封闭式基金产品将于近期推出,可能采取基金分级模式,将封闭式基金产品分成优先级份额与普通级份额。优先级份额的目标投资者是风险收益偏好较低的投资者,而普通级份额则定位于那些期望通过融资增加其投资资本额,进而获得超额收益,有较高风险收益偏好的投资者。封闭式基金投资的多样化将吸引更多资金的关注,为其未来创造较好的想象空间。

  最后,分红方式的改变使得封闭式基金中期分红可能性增大,股指期货的推出对于封闭式基金折价率降低起到积极作用等多重因素,高折价封闭式基金带来较大收益想象空间。

  对于短线操作能力较弱的投资来说,应该更理性地选择投资品种。目前小盘封闭式基金还存在6%-15%的套利空间,而大盘基金由于市场对股市的长期好看,其收益空间将更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