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基金整体业绩表现突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9日 08:58 中国证券报

  本周,上证指数总体下跌2.19%,沪深300指数轻微上涨0.89%,深圳综指上升1.48%,此外权重蓝筹集中的上证180指数下跌0.04%,而中小板指数则上涨2.21%,可见,本周的行情主要是对前期大幅下跌的中小板块的补涨。在市场剧烈的波动中,基金总体业绩表现突出,截至周四的统计,股票-股票型基金净值上涨0.94%,股票-指数型基金净值上涨0.39%,混合-偏股型基金净值上涨1.28%,混合-平衡型基金净值上涨0.95%,主动投资的股票方向基金表现依然优于指数型基金,前期对于市场风险的提前防范为主动投资的股票方向基金赢得了先机。由于本周的行情一方面经历了一个大幅下跌的过程,一方面止跌后出现补涨的局面,因此在净值涨幅居前的基金中,风格显得比较零乱。

  总体上来看,在本周大盘止跌企稳并逐步收复失地的过程中,有两个现象比较突出:

  一方面在前期大幅下跌的过程中曾经涨幅过高的中小板块成为首当其冲的受害者,而基金重仓的大盘蓝筹成为主要的价值支撑力量,也是得益于基金前期仓位调整中对于各行业优势上市公司的坚定持有,在本次深跌中基金的净值由此得到较大的支撑力度,折损相对较低。另一方面,在随后市场重新回暖的行情中,那些前期跌幅深重的中小个股也成为了反弹最为迅捷的品种,它们在市场回暖中上涨的幅度相对更加出众。这一段时间的市场结构为操作灵活、中小盘风格较为突出的基金提供了较大机会。

  因此,本周基金的业绩受益于两个方面:一是重仓股在大跌中较强的抗跌性,二是后期二三线个股的发力提升基金净值。这样一种市场环境造成本周涨幅居前的品种主要包含两种截然不同的投资风格:一种是价值投资理念突出,对重点行业个股坚持长期持有的思路,这种类型的基金在牛市中往往仓位比较稳定;另外一种则是操作灵活,对于短线机会把握精准的基金,这样的基金能够随着市场形势的变化及时调整仓位,在短期内获取较大收益。(银河

证券基金研究中心 魏慧君)

  ■一周

开放式基金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