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净值五月持续增长 由中小盘股向大盘股转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8日 11:25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林峥) 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发布报告称,5月份基金业绩与市场走势的差距缩小,市场由中小盘股向大盘权重股转移的现象已非常明显,“市场未动,仓位先行”的前瞻性操作为基金在本轮市场的结构性变化中赢得了先机。

  报告显示,股票-股票型基金过去一个月净值增长率为11.05%,股票-指数型基金过去一个月净值增长率为10.20%,混合-偏股型基金过去一个月净值增长率为10.20%,混合-平衡型基金过去一个月净值增长率为10.61%。将股票方向基金内部净值表现与前期几个月份比较可以发现,5月份主动投资的股票方向基金业绩出现了明显的相对提升。

  银河

证券基金研究中心分析师魏慧君指出,5月份的市场高位整理的特征非常明显,行情继续向上的动能开始遇到阻力。特别是5月29日印花税率上调之后,市场出现大幅度下跌,将5月份以来积累的大部分上涨成果毁于一旦。而基金价值投资的理念在5月份的行情中逐步凸显出优势。

  魏慧君认为,通过对5月份市场表现的跟踪发现,其间市场由中小盘股向大盘权重股转移的现象已非常明显,而早在4月份主动投资的

股票方向基金的仓位调整就向重仓的大盘权重行业和个股转移,这种“市场未动,仓位先行”的前瞻性操作为基金在本轮市场的结构性变化中赢得了先机。在大盘蓝筹崛起的环境中,基于价值投资的理念和基本面选股的优势使基金5月份的仓位更具有含金量,从而使主动型基金业绩翻身。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