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六月份封基投资价值不减 关注到期概念和高折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8日 05:36 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 龚小磊 广州报道

  5月份封闭式基金折价率小幅提升0.85个百分点,封闭式基金在价值低估、政策明确以及中期分红可能性增大等多种因素影响下,投资价值凸显。此外,在近期的大盘深调中,封基也整体表现抗跌。基金研究人士建议6月份投资者继续关注到期概念基金和高折价基金。

  五月封基价格上涨不如净值

  天相统计数据显示,5月份封闭式基金价格上涨幅度不如净值,折价率小幅提升0.85个百分点。5月份积极投资封闭式基金核心资产指数上涨15.43%,重仓股指数上涨14.36%。在此背景下,41只封闭式基金净值全部上涨,加权平均上涨12.79%。二级市场,40只基金(剔除了停牌的景博)全部上涨,基金价格上涨12.80%,价格上涨幅度不如净值,使得封闭式基金折价率上升0.85个百分点,由上月的29.98%上升到本月的30.83%。从规模来看,大型基金(10亿以上)价格上涨13.46%,小型基金价格上涨9.08%。截至6月1日,10只到期概念封闭式基金的整体折价率还有14.41%,28只非到期概念基金的整体折价率为32.85%。

  在近日的大盘深度回调中,封闭式基金也表现出整体抗跌性。据记者粗略统计,从5月29日高点到6月7日收盘,上证指数跌幅10.3%,而41家封闭式基金中,累计跌幅最大的基金景宏才下跌9.32%,其中有13家封闭式基金在此期间价格还有上升,涨幅最高的基金景博上升了18.89%。

  关注到期概念和高折价基金

  由于封闭式基金仍然存在价值低估以及有关政策也较为明确,专业人士建议6月份可重点关注封闭式基金的投资机会。天相投顾认为,到期概念基金具有稳健的收益预期和抗市场下跌安全垫。截止到6月1日,已经有13只封闭式基金完成了相应的封转开程序,有3只基金(景博、裕华、安久)启动了封转开程序。2007年到期的封闭式基金中目前只有同德、兴安、隆元和景阳4只基金还没有启动相应的封转开程序。此外还有科讯、融鑫、鸿飞、科翔、科汇、汉鼎6只基金将在2008年到期。截止到2007年6月1日,10只到期概念封闭式基金的整体折价率还有14.41%。

  5月30日公布的《2006年中国金融市场发展报告》明确提出“要稳步推进封闭式基金转型的创新”。截至6月1日,28只非到期概念基金的整体折价率为32.85%。天相投顾认为,价值的低估和政策面较为明确的态度使得目前封闭式基金的投资价值凸显。此外,创新型封闭式基金推出在即、分红方式的改变使得封闭式基金中期分红可能性增大以及股指期货的推出对于封闭式基金折价率降低起到积极作用等多重因素对封闭式基金二级市场价格可能起到的正面刺激作用,高折价封闭式基金带来的较大收益想像空间也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天相投顾建议投资者关注同德、兴安、隆元和景阳4只2007年到期又没有启动封转开程序的到期概念基金以及裕隆、同益、安顺、丰和等折价率较高、净值表现又较为稳健的非到期概念基金。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