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上投给定投基金开小灶 原客户6月可继续申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8日 02:10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李锐

  昨日,上投摩根基金公司通知提示,其中国优势基金虽然暂停申购,但其直销渠道及招行各销售网点,将在2007年6月为原有定期定额计划的投资者,继续办理定投业务。据悉,这在业内尚属首例。但从记者采访来看,在基金暂停申购期间,定投业务单独“开闸”尚需时日。

  作为基民,尤其是偏好定投的基民,在近期的基金暂停申购潮中,遭遇定期定额也被停止的尴尬。在基民和基金公司、银行签署的基金定期定投合约里,每月按时定投写得很清楚,而基金公司单方面宣布暂停此项业务的事例比比皆是。

  此次为定投“开小灶”的上投中国优势,此前有过两次暂停申购,定投业务也被停止。

  上投摩根相关负责人朱戈宇坦承,两次暂停申购确实引起部分投资者抱怨,对此,从年初以来,他们联合渠道商专门对电脑系统进行了改进,就是为了保障定期定投业务的正常进行。业内人士表示,作为基金最忠实、最受欢迎的客户,定期定额投资者一直受到基金公司重视,因此从主观层面来说基金公司都想留住这些“核心客户”。

  不过,记者昨日采访中,数家基金公司表示目前在基金暂停申购时,定投业务还难单独“开闸”。

  进入5月份以来,尤其在大盘站上4000点以后,由于大规模申购非常突出,而为了控制规模和便于管理,很多基金暂停申购。统计显示,从3月至今,接近40只基金先后暂停申购或暂停大额申购,其中很多基金在暂停申购的同时,定期定投业务也停止了。

  一位基金经理告诉记者,暂停申购是基金公司的统一行动,停止定投也是公平的体现,而他掌管的基金在暂停申购期间,就停止了定期定额业务,以后还会这样做。还有基金人士则表示,停止定投确实不妥,不过需要和渠道商一起来解决,因为涉及的方面很多,他们目前进展还不明显。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