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基金分红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7日 17:35 新浪财经

选择红利再投资方式是以哪一天的净值计算分红份额的?何时可以赎回?

  选择红利再投资的投资者其现金红利将按分红权益登记日的基金份额净值转换为基金份额。如权益登记日为T日(工作日),现金红利再投资的基金单位份额T+2日(工作日)起可以赎回。

办理转托管业务后是否需要设置分红方式?

  需要。办理转托管业务只转基金份额不转交易明细,也就是说,转托管只是份额的转出,转入的交易账户如未设置过分红方式,那么转入的基金份额仍是初始默认的分红方式,如客户需要重新设置转入交易账户下的基金分红方式,请到转入的销售机构柜台办理变更分红方式业务。

基金分红是否缴税?

  根据目前

财政部的规定,基金分红免交个人及企业所得税。

在何时变更的分红方式才对分红有效?

  在基金分红权益登记日前的开放日变更分红方式才对分红有效(不含权益登记日),以权益登记日当天基金注册登记中心记录的分红方式为准。

如何变更分红方式?

  投资者如需变更分红方式,请前往销售机构网点办理变更指定交易账户分红方式的业务。

开放式基金默认的分红方式是什么?

  根据《证券投资基金运作管理办法》第三十六条规定:基金收益分配应当采用现金方式;以及《货币市场基金管理暂行规定》第九条规定:对于每日按照面值进行报价的货币市场基金,可以在基金合同中将收益分配的方式约定为红利再投资,并应当每日进行收益分配。

投资人可享受基金分红的条件是什么?

  如权益登记日为T日,则收益分配对象为T日登记在册的本基金全体持有人,即T日登记在册的基金份额享有基金红利分配权。因此在T日申购和基金转换转入的基金份额无红利分配权,在T日赎回和基金转换转出的基金份额享有红利分配权。

如果分红方式为现金分红,那么如何计算现金所得?

  如果分红方式为现金分红,按照如下方法计算现金所得:

  现金分红确认金额=享受分红权益的基金份额×每基金份额派发红利金额

  如果分红方式为红利再投资,那么如何计算再投资所得份额?

  如果分红方式为红利再投资,按照如下方法计算再投资所得份额:

  红利再投资确认份额=享受分红权益的基金份额×每基金份额派发红利金额/分红权益登记日的基金份额净值

若分红方式为现金分红,红利款何时能到达投资者账户?

  选择现金红利方式的投资者的红利款将于红利发放日自基金托管账户划出,一般在红利发放日之后的2—4个工作日到达投资者账户。

什么是权益登记日、除息日?

  权益登记日指注册登记人确认投资者所持有份额是否享受本次分红的日期,在权益登记日登记在册的基金份额持有人享受分红权益。

  除息日是指在这一天,基金的份额净值中要减去此次分红的金额。

什么是红利发放日?

  红利发放日指向投资者派发红利的日期。选择现金红利方式的投资者的红利款将于红利发放日自基金托管账户划出。

  我同时持有前端收费和后端收费两种基金,在变更分红方式时是否需要针对前后端分别修改?

  是的。分红方式修改只对单个交易账号的单只基金、单种收费模式有效,所以您需要分别针对您持有的两种收费类型的基金提交分红方式的变更申请。

请问在计算后端认(申)购费的时候是按照认(申)购时的净值计算,还是按照赎回时的净值计算?如果在持有期间基金发生了分红,而我的分红方式为红利再投资,那么赎回时红利再投资的份额是否也要计算后端申购费?

  后端认(申)购费=赎回份额×认(申)购日基金份额净值×适用的后端认(申)购费率,即后端认(申)购费按照认(申)购时的净值计算。

  红利再投资是以权益登记日的基金份额净值为价格依据自动转购成基金份额,免收申购费用,所以在赎回时红利再投资的份额不会参与计算后端申购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