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博时基金:关注两大板块的投资机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7日 04:20 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目前市场进入了相对高点。较长时间的快速上涨之后,随着各方对后市的看法分歧逐渐加大,市场短期大幅震荡。

  目前机构投资者普遍的观点是短期振荡,中长期看好。博时基金公司研究部副总经理兼策略分析师、博时平衡配置基金基金经理助理夏春表示:现在不仅仅是在国内,国外对中国A股市场也非常关注。

  当然,股市的快速上涨,特别是从去年底到现在不到半年的时间涨幅达到60%以上,短期市场的震荡确实会加剧,也有可能会出现一定的调整。夏春表示,一方面是技术层面上的原因,就是长期快速上涨之后,必然产生一些获利回吐的要求;另一方面可能会有一些政策上的因素。这些对整个市场的投资心态会产生一些影响。短期之内的震荡,不会影响市场的长期投资价值。当今的资本市场不能简单地和过去相比,因为资本市场实际上反映了经济方面的变化,而中国经济这几年是突破了一个又一个瓶颈,一步一步持续不断发展的。现在,我国各个行业都已经有一个相对比较协调的发展,企业盈利的空间打开,在这种情况下,市场未来的发展可能会持续超出大家的预期。具体的投资策略,夏春认为主要是两个方面:首先,中国未来还要面临大的建设,包括基础设施的建设、新兴生产力的建设等等,和这些行业相关的股票会有一些好的表现。第二是消费,中国的消费升级在顺利的进行之中,因此对于消费品、消费服务这些方面他觉得都可以找到一些非常好的投资标的。

  夏春表示,在目前的市场情况下,个人投资者一方面要清楚自己的风险承受能力,另一方面眼光还是要看长远一点,操作上不要过于投机,不要过于频繁地买卖。(本报记者徐皓)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