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南方基金:投机气氛收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7日 02:27 扬子晚报

  [扬子晚报网消息] 南方基金日前发表报告认为,目前市场一致预期,沪深300股票2007年动态PE已降低27倍左右,而预期业绩则增长40%以上,从历史比较和国际比较的角度来看,这样的估值水平还是在可投资范围内的。总体而言,长期牛市格局没有改变。

  该报告认为,虽然印花税增加的幅度相对于当前股市的赚钱效应来说,实际影响有限,但更大的影响在于投资者的心理预期。此外,这次调整也再次表明了政府降温股市的决心,这对后市发展有很大的指向性作用。该报告进一步指出,回顾今年以来出现的五次较大幅度的调整,可以看到,过去的四次调整,基金重仓股、低市盈率股、绩优调整幅度都居于前列,相反,低价、微利亏损和高市盈率板块相对抗跌;而这次下跌,市场结构发生明显变化,绩优篮筹表现出更强的抗跌性,这可能预示着市场行情进入了一个阶段性的震荡整固期——结构性调整正在展开,投机气氛将有所收敛。曾 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