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市场恐慌基金重仓股惨跌 看好蓝筹机构信心不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5日 08:00 每日经济新闻

  昨日,沪深大盘加速下跌,前期相对比较抗跌的基金重仓股出现补跌行情。即使像中国石化这样的大盘蓝筹股,也没有能够延续上周三以来的神勇表现,在收盘前趴倒在跌停板上。在372只基金重仓股中,逾半数跌停。但多家基金公司表示,在市场出现大幅调整时,投资者不必过度恐慌,毕竟股市的长期牛市格局没有改变。整个6月份市场可能是先抑后扬的走势,在度过现在的暴跌后,蓝筹股板块有望率先企稳,成为稳定大盘的中坚力量。

  延续结构性调整

  南方基金公司研究员王炫表示,前期市场的交投十分活跃,已经达到1个月市场全部换手一次的地步,散户入市的热情高涨,因此上调印花税可以抑制市场过度的投机炒作,有利于市场更健康的运行。

  今年以来较大幅度的调整共出现5次,在过去的4次调整中,基金重仓股、低市盈率股、绩优股调整幅度都居于前列,相反低价、微利亏损和高市盈率板块相对抗跌;而这次下跌,市场结构发生明显变化,绩优篮筹更为抗跌,这可能预示市场行情进入了一个阶段性的振荡整固期。虽然昨日相当多篮筹股也出现了较大幅度的补跌,但更多是市场恐慌性情绪所致。

  国泰基金认为,目前最为关键的是管理层调控立场显得比较坚决,如果市场维持前期的热炒状态,就可能招致更为严厉的调控。另外是新股和再融资的速度会在6月份逐渐加速,会影响目前资金供求的关系。因而,市场应该是步入构筑阶段性头部的过程中,市场机会会集中在大盘绩优蓝筹股和中期预增的个股,概念股和绩差股的前景不乐观,可能面临较长的调整周期。

  基金力挺蓝筹股

  在当前的结构性调整行情中,投资者宜趋利避害,远离垃圾股与概念股,坚定对具有业绩支撑的蓝筹股的长线投资。

  南方基金分析,目前市场一致预期沪深300今年的动态市盈率已降低27倍左右,而预期业绩增长40%以上,无论从纵向还是横向比较,这样的估值水平还是在相当可投资范围内的,即使受情绪影响,短期下跌空间也十分有限。

  汇丰晋信基金公司认为,在任何大牛市中都存在调整的过程,没有只涨不跌的市场,而且牛市的调整幅度一般都在30%附近,经过这种调整,长期牛市将运行得更加健康。在这个过程中,投资者应该保持一个比较理性的心态,坚持长线持有优质个股的策略,并且摒弃绩差股,选择有价值和成长性比较好的公司去投资,不应为短期的市场现象所左右。

  总之,由于印花税率的提高,击鼓传花般的投资游戏已经结束,经过本轮的结构性调整之后,蓝筹股群体在经历了恐慌性的下跌之后,有望随着新基金的发行和老基金的持续营销,而重新获得买盘支持。

  祁和忠 每日经济新闻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