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便宜和贵不应成选基金标准 主要看未来增长预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4日 05:00 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购买基金时,其实并不存在便宜和贵的区别。所谓的便宜与否,是与价格相关。基金买卖时的价格是基金的份额净值,也就是每一份额基金的净资产值,它是按照基金投资的股票、债券、其他有价证券的市场价格,加上保留的现金计算出来的。这样的价格,与由交易双方博弈而形成的价格不同。双方博弈形成的价格,可以偏离价值,或者对买方有利,或者对卖方有利,这样也就有了价格是便宜还是贵的问题。

  如果基金的净值低,投资者用同样的投资金额可以买到较多的基金份额,这种数量上的错觉,容易让投资者以为买净值低的基金是捡到了便宜。

  我们假设:基金A,净值1.5元;基金B,净值1.1元。投资者投资10000元,可以买到6667份基金A,也可以买到9091份基金B。显然,投资者如果投资基金B,可以买到更多的份额。

  但是,如果两只基金采取了同样的投资方式,获得了同样的收益率。一年以后,基金A拥有的

股票涨了10%,净值涨到了1.65元。基金B拥有的股票同样也涨了10%,净值涨到了1.21元。这时,投资者手中基金的市值都是11000元。所以,当时无论是买基金A还是买基金B,结果都一样,都是赚了10%。

  因此,投资基金时要选择未来增长性预期好的基金,而不要以便宜和贵为标准,为了买到更多的基金份额,而选择所谓便宜的基金。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4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