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霸菱亚洲中国棋局再落子:携手IFC染指绿色制冷剂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4日 03:07 第一财经日报

  李晶

  刚刚以1亿美元完成两项与中国钢铁业相关投资项目的亚洲私募巨头——霸菱亚洲投资有限公司(下称“霸菱亚洲”),再度将触角伸向中国绿色制冷剂行业,其投资中国的速度明显加快。

  6月2日霸菱亚洲宣布,旗下一家联营公司与世界银行集团的私营部门机构国际金融公司 (下称“IFC”)共同投资4720万美元于中国绿色制冷剂生产商东岳集团(下称“东岳”)。霸菱亚洲与国际金融公司将共同持有该公司27.3%的股份。

  霸菱亚洲是独立的私募基金管理公司,总部设于中国香港,旗下管理资产达10亿美元,位居亚洲15大私募基金之列,专为亚洲(主要是中国、印度及日本)的中型企业提供扩充资本及收购融资。

  霸菱亚洲行政总裁Jean Eric Salata先生表示:“能与国际金融公司携手合作,一同投资中国领先的

化工公司之一,我们感到非常欣喜。这次的东岳投资项目反映私募基金在推动中国内地化工业的发展及全球环境保护方面可以发挥强大的作用。”

  业内人士认为,霸菱亚洲与投资项目的企业管理层之间维持灵活及长期的合作,并掌握着专门性行业知识及广泛的地区网络,这使霸菱亚洲有别于一般投资基金。

  东岳集团于1987年在中国山东省成立,现发展成为亚洲区内生产环保制冷剂的翘楚。公司的主要产品占中国市场的总份额约40%,为中国内地逾100家空调制造商的主要供货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