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柳传志将推人民币私募基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1日 07:08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本报记者)在中国本土诞生的大型私人资本运营基金——弘毅投资总裁柳传志近日在国外公开表示,弘毅投资正在着手推出该公司旗下的首个人民币私募基金,以更好地利用中国方兴未艾的股票市场和人民币升值带来的契机。柳传志表示,在获得政府批准后,该只人民币基金的投资者将可能包括中国退休基金和地方保险公司,而弘毅投资也有可能将旗下第三只美元基金的一部分投资于人民币资产。业内人士表示,柳传志此举对于中国私人资本运营基金行业来说,将带来深远的影响。

  据记者了解,弘毅投资是仅次于鼎辉投资的中国第二大私人资本运营基金,旗下三只基金管理的总资产高达7亿美元。弘毅投资的第三只基金管理的资产为5.8亿美元,共有17个有限合伙人,主要投资者包括高盛、斯坦福大学和微软创始人盖茨的基金会,但是该基金多达40%的资本来自联想集团。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