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智囊团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0日 16:44 财经时报

  王华银华富裕主题基金经理

  绩优蓝筹股下阶段会有表现

  大盘蓝筹股的复苏将上证综指一路推上4000点,其中,消费类股票的走强不仅推动了股票市场上扬,而且带动了消费类股票基金的良好表现。晨星5月11日的数据显示,定位于投资“富裕主题行业”的银华富裕主题基金,今年来总回报率超过42%,在消费类股票型基金中增长最快。根据研究情况,我们预计,下阶段股票市场可能会出现较大震荡,结构性行情会继续延续。由于绩优蓝筹股已调整了一段时间,表现远落后于大盘,所以可能会在下阶段有所表现。部分被爆炒的低价股已出现较大泡沫,缺少相应的投资安全边际。从未来风险和收益配比情况来看,银华富裕主题基金将继续重点投资与消费相关的核心股票,同时增加适当的波段操作。

  中信基金

  股市调整压力加剧

  就短期而言,上证综指可能还会创出历史新高,但上涨斜率将变得平缓。上证综指已进入998点以来第四个整理平台,只是目前还没有确认该平台的高低点,4000点是近期多空平衡的轴心。我们认为,目前市场可能出现惯性上涨但震荡也会加剧。建议投资者在基金品种的选择上有所“变招”,才能做到有备无患。首先,应做到“看市买基金”,由于五月股市震荡加大,所以相对

股票型基金来说,配置型基金在震荡市中的投资控制更为灵活、收益更大;其次,应在配置型基金中关注那些业绩突出的老基金。据最新晨星数据显示,配置型基金指数在过去的一季度中获得21.52%的增长,其中中信经典配置基金最近半年总回报率高达91%,远高于同类基金平均回报水平。

  黄林富兰克林国海中国收益基金经理

  基金拆分的意义何在?

  谈到基金拆分,投资者一定都不陌生了。去年,基金分红、拆分、复制概念的陆续亮相,老持有人或新持有人大多已在基金公司的各类营销狂潮中熟悉。近期随着新基金发行滞缓,又有较多基金公司对优质老基金采取了拆分。其实,拆分在国外成熟市场是经过普遍实践的方式,它将基金份额按一定比例拆分成若干倍,但持有人基金资产净值实际没发生变化。拆分主要有助于具有基金购买需求的投资人购买到相对“价廉物美”的老基金。相比于基金分红,拆分的基金不需卖出依然看好的持有股票,向投资人实现分红收益。也就是说,基金拆分相比于分红对于该基金投资的影响小,基金经理可以继续坚持基金的投资策略与风格,而不需要被迫“割肉”。

  刘模林融通领先成长基金经理

  牛市新阶段更看好成长公司

  4000点后,市场激情与困惑同在。如何看待当前的A股市场?在我看来,市场正在出现四个主要变化:一是市场的定价机制正在改变,产业资本全方位参与定价。去年大股东忙于股改,现在股份逐步进入全流通,利益的驱动使得以大股东为代表的产业资本必然全方位参与到资本市场的定价中,包括股份减持、再融资、回购、资产注入等手段;二是股市资源配置功能发挥,有利于领先成长公司加快发展;三是金融市场联动程度加深。境内外股市联动、汇市、期市和大宗商品价格的变化,都会影响A股市场,散户赚钱难度将加大;四是金融创新加快。股指期货、权证等金融衍生品开发,投资专业化要求越来越高。

  王劲松银河稳健基金经理

  市场整体尚没有明显泡沫

  从估值角度看,目前沪深300指数2007年市盈率约在31倍,2008年在25倍左右,正处于估值水平合理范围上限,剔除一些没有基本面支撑、炒作过度的个股,市场整体上尚没有明显的泡沫。不过,虽然长期牛市已是共识,市场风险依然存在。随着股指的攀升,市场必然面临一定压力,当市场获利盘压力累积到一定程度时,调整势必在所难免。因此,对投资者而言,即使在牛市中,通过稳健投资降低系统性风险仍是投资组合中不可或缺的部分。银河稳健基金近期将向基金份额持有人实施每10份基金份额派发红利5.50元的高额分红。分红后,基金份额面值接近1元,同时,我们也将联合农行、交行和银河

证券等代销机构启动持续营销。

  康晓云国投瑞银核心企业基金经理

  近期重点配置金融地产

  根据晨星数据,截至2007年5月16日,国投瑞银核心企业基金成立刚满一年,单位净值已达2.2024元。是什么促成了这支年轻基金的高收益?在我看来,这与国投瑞银基金借鉴外方股东瑞银集团的投资管理方法和流程很有关系。相对于其他仓位和行业调整较大的基金,这支基金长期保持投资大盘成长型公司的风格,这也就使得我们的整体投资风格和在具体个股选择上具有相对稳定性。长期牛市的预期,使得券商概念风行一时,但一些概念性股票风险在急剧增加,我们一季度已大举加仓在自己看好的券商题材股票中,并对这些股票后期走势信心实足。下一步,一些周期类股票将会在后市中获得良好发展机会,近期我们会重点配置在金融、地产、消费服务、装备制造、节能环保等行业。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