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集体跑输大市:基金失去成长性了吗(3)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6日 17:00 21世纪赢基金

  封闭式基金价值回归

  尽管未来的市场中,开放式基金要不断警惕赎回压力,但是随着基础市场转暖,基金的专业理财优势正逐步得到彰显。

  从近期数据来看,基金重仓股和基金净值的表现都还相当不错。在此背景下,封闭式基金由于不存在申购赎回造成的份额变动,在持股的稳定性方面更具主动权。

  “而从牛市行情的历史经验来看,长期稳定持有股票能获取更大收益。基于我们对2006年股市的乐观预期,我们认为基金的净值会有一个大幅度的提升。”招商证券基金研究员王丹妮明确指出,“我们维持对封闭式基金的投资策略,从长期来看,封闭式基金实施大比例分红、创新型封闭式基金的出现、股指期货的推出、以及封闭式基金将作为融资融券标的物等,都将进一步推动封闭式基金价格向价值回归。”

  在资深的市场人士看来,基础

股票市场振荡将引起封闭式基金折价率波动加剧,而这正为投资者提供了较好的介入时机。投资者可重点关注折价率超过27%、净值高于面值较多的或可分配利润份额收益率较高、同时历史业绩相对稳定的基金。

  中信证券研究部的胡浩认为,封闭式基金的大规模分红预期和提前转开放的预期,使其有了让投资者关注的四大理由。

  一是衍生品将提升封闭式基金的市场地位。胡浩从专业角度指出,指数期货出台后,封闭式基金可以作为指数期货套利活动中的现货替代品,它可以缓解市场上没有跨沪深两市场ETF的难题;融资融券实施后,与国债一样的80%的抵押率将提升封闭式基金的筹码价值。

  二是大规模分红可能会引发新一轮行情。在管理层的推动下,各大基金公司纷纷修改旗下封闭式基金契约中的分红条款,为多次分红扫清制度障碍。

  三是提前“转开放”的预期。目前A股市值大大提高,而且新基金大规模发行,此双重规模的扩大使得“转开放”对市场的预期冲击越来越小。因此,不排除监管层出台相关的封闭式基金制度创新规则,让市场自主选择现存封闭式基金的未来方向。胡浩认为,如果提前转开放,可能会使部分资产规模较大的基金管理公司启动大型基金的“封转开”,这将带来巨额的套利收益,折价率也将迅速降低。●

[上一页] [1] [2] [3]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