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基金经理炒股的心得体会:我的特长是麻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8日 01:00 重庆晨报

  富国天益基金经理陈戈本人的外表和他在行业内的位置,可以用同一个称谓,即“重量级选手”来形容。

  陈戈有句名言:“是不是做得最好的,我不知道,但我肯定是做得最轻松的。”陈戈为自己这句话加了个注解:“我的特长是麻木。”

  陈戈只爱一类股票。“我手上全是白马股,它们的利润都会超出预期。”

  陈戈不投资两类上市公司。一类是频繁再融资的,一类是问题公司。投资这样的个股可能一个月赚到50%,但跌了的时候,结果可能是卖不掉。

  在他眼里,成功的投资是在市场的各个阶段都能赚到钱,无论牛市还是熊市。在前几年的熊市中,赚钱方法比较单一,必须投资好公司才能赚;牛市到来,不同类型的投资者可以各显神通,所谓“熊市买蓝筹、牛市炒垃圾”。

  陈戈的方法是不去猜热点,完全按照基本面自上而下地选股,然后持股不动。

  好

股票要能拿得住,这句话知易行难。尤其是重仓股下跌的时候,能忍住不动,需要莫大的自信。陈戈的定力来自于深刻的基本面研究,“有些公司,我们对它未来两三年的利润有着清晰的预期。”他不怕自己的重仓股市场分歧大,“分歧大是我赢别人的一个机会。”

  查看去年的业绩,“麻木”者业绩骄人。这让人意识到,“麻木”也是一种境界,它要求你看得比别人远,想得比别人深,还要善于把思考的结论果断诉诸行动,并以坚忍贯彻始终。中国证券报

    相关新闻:

    基金:基本放着不动就是金

    猪年购买基金的十条理由

    债券基金 收益虽少风险小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0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