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基金:基本放着不动就是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8日 08:29 中国证券报

  □股往金来2007

  偶1月初学人家开始养“鸡”,至今经历过1·30、2·27、以及最近的4·19三次疯狂洗礼,同时又有幸坐上了如今这一趟“开往夏天的火车”。在迈着豪迈的小步准备步入老基民行列时,偶突然间就想写这样一篇呕心的总结,说说偶和基金之间那许多不得不说的话。

  记得1·30大跌之前,偶那时还很蜡笔“小新”,正忙着加仓捏,忙得满头大汗,抬头一看,饿的神啊,还以为偶作为基民的一生已经完了——还好啦,因为不甘心自己还没“满月”就“夭折”这么离谱的事实,所以咬牙坚持了一下,结果不到半个月,春节前,偶那一窝病“鸡”就又活蹦乱跳起来了,掐指一算,利润4500,怎一个开心了得!

  后来的2·27世纪大跌,连股神都预测不到,所以偶也就不对自己说什么了,又一次咬牙坚持。此时忽然有那么一点开窍了,在心有灵犀一点通的情况下,偶居然加了一点仓,就像打仗时把预备队全用上了那样壮烈,结果大家都看到了,那就是“开往夏天的火车”启动了。在此抄别人的总结过来用用,其一云:每次大跌都是加仓良机;其二云:每次小加都是对。

  3-4月间的行情,有名叫做“乱拳打死老师傅”。记得偶那时每天看着大盘红彤彤的,心里一舒坦就天天发帖喊红,有一个老师傅跳出来教育我,说股市理应有起有落,天天红盘不调整,你想死呀!偶急忙低头认错,耳边忽然听见拳声呼啸,抬头看见老师傅居然已经“扑街”啦。那时,偶已经顾不上打110了,偶只顾着回家数米啦,仔细一数,不知不觉间,利润已经达到1.5万,哈!

  后来4·19的形势,大家应该是有目共睹的了,今天掉下去明天就涨回来,看着大部队蜂拥前进,偶眼泪汪汪终于明白了“股市长远来看,趋势总是上升的”这个真知灼见了,也懂得了“一浪高过一浪,长江后浪推前浪”,也顺便明白了基金是怎样赚钱的。既然基金大趋势来看都能赚钱,你慌什么慌?一有风吹草动就喊清仓?你就没想过第二天就会反弹兼创新高?你就没想过捂到年底翻番?

  趁大家不注意,再抄两句别人的呕心总结做支持:一句是星爷的台词:“出来行,迟早都要还的!”,一句是高手总结:“大盘你怎样掉下去的,就要给我怎样涨回来”,偶老师说的是:在哪里跌倒就在哪里爬起,比较辩证法哦,这两句免费赠送给万人瞩目的大盘!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