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友邦盛世:震荡市放弃主动性调仓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5日 00:28 北京晨报

友邦盛世:震荡市放弃主动性调仓

  2006年是一个单边牛市,众多股票型开放式基金取得了不俗的业绩,由于2007年A股市场将可能不再是个单边牛市,这将导致2007年股票型基金的净值波动高于2006年。2007年市场震荡将显著加剧,整体市场运行趋势呈宽幅震荡上行格局,而整体市场轮动脉络将在蓝筹与成长之间寻找平衡。资金将在相对估值泡沫与估值洼地之间轮动,市场整体估值水平将在不同行业估值水平的交替上升中不断提升。

  今年市场宽幅震荡,投资者应该采取新的投资策略,即“战略布局、趋势投资、坚持成长、主动调仓”。战略布局思路的出发点在于:一是投资战略性品种,二是更长期的持有。在牛市中,选对品种,长期持有肯定是最赚钱的策略,同时,坚持“在微笑曲线的两端”寻找未来长线配置品种策略。

  牛市中,我们做坚定的“趋势投资”者。虽然今年市场震荡的幅度和频率都将加大,但在牛市中,我们无法准确判断短期调整的时间和幅度。因此,在风险防范上将放弃主动性仓位调整,而是从个股投资品种上进行风险控制,其主要落脚点在于对公司基本面业绩驱动因素和阶段性估值因素的把握上。友邦盛世基金已运作21个月,累计净值达到2.22元,每10份基金份额累计分红达到10元,回报翻番,“晨星”评价风险为“低”。

  友邦盛世基金经理 李文杰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