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每月固定缴款申购基金并不能保证获得理想收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8日 11:52 《钱经》杂志

  文/李东明

  足够的时间可以战胜市场波动,

  问题是我们大多数人

  其实都没有足够的耐心。

  因此,基金定投不能完全抛开分析和判断。

  机械地每月固定缴款申购,

  对于自己的投资决策和证券市场发展不闻不问,

  并不能保证获得理想收益——

  不是任何类型的基金都适合定投

  基金固然是小额投资者参与股市获利成长的最佳管道,但不是每种类型的基金都适合定期定额投资,选对投资标的才能创造理想收益。

  债券型基金等固定收益工具不适用定期定额的方式投资,因为投资这类基金的目的是赚取相对稳定的收益,而每月定投债券基金的效果从一定程度上可以看做存定期存款,但是如果考虑到债市的波动风险,这种投资相对储蓄就没有优势了。

  指数基金也不适合定投,尤其是目前的市场环境下。因为处于新兴市场阶段的中国

证券市场,波动性比较大,大幅度的调整很容易轻易吞噬账面盈利。

  综合看,定投更适合波动相对较大,预期风险收益较高的

股票型基金。而具体到基金选择上,那些业绩优异且具有持续性的基金,定投效果高于业绩一般的基金。

  基金定期定额投资是指投资者通过有关销售机构申请,约定每期扣款时间、扣款金额及扣款方式,由销售机构于每期约定扣款日在投资者指定银行账户内,自动完成扣款及基金申购申请的一种投资方式,又被称为懒人投资法。DCA懒人投资:基金定期定额

  “懒人投资”=“傻人投资”

  从理论上说,当市场呈现上涨走势时,基金单位净值相对较高,此时同额度资金买到的基金单位数量相应较少;而当市场呈现下跌走势时,基金单位价格降低,此时能够买到的基金单位数量增加。从一个较长时间段看,总投资由大量相对低位的基金份额,和少量高价基金份额组成,摊薄的结果是每一单位的平均成本将会比单笔投资的单位成本低,从长期看这样增加了获利的可能性。

  但是,如果我们考虑到资金变现要求、投资周期等具体因素后,情况就会变得复杂起来。通过具体事例(选择上投摩根基金公司的王牌基金)的分析,至少可以得到以下的几个结论:

  在市场整体已经进入快速上涨、临近顶部区域时,如果投资周期相对较短,不适宜采用定投。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