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6日15:55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二(12月26日)欧市早盘,英镑/美元位于1.3375附近水平徘徊。

  荷兰国际集团(ING)外汇策略师Viraj Patel撰文对英镑/美元2018年走势前景作出简要分析和预测。主要内容如下:

  美元的周期性疲软意味着英镑/美元将获得动能站上1.40关口,且2018年底可能涨向1.50。

  无论英国脱欧谈判能否达成协议,长期来看,英镑的焦点仍是衡量英国脱欧后对经济造成的实际冲击规模,以及在英国经济不那么开放情况下生产率的变化。

  在去年的外汇展望中就提到这一点,今年目前我们仍对此一无所知。2018年应该会提供更清晰的思路,因英国脱欧谈判获得新的进展,在力求达成一项贸易协议,但我们很可能不知道前一种情况对英镑的真正长期影响是什么。

  因此,我们对英镑的预测正处于一个非常狭窄的滚动窗口期,尤其是在对脆弱的英国政治环境进行评估的时候。

  但本行仍坚信英镑/美元2018年第一季度将升至1.40。

  此外,2018年英镑的尾部风险也仍然存在。

  北京时间15:50,英镑/美元报1.3372/75。

  校对:冷静

责任编辑:张伟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