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12日08:07 汇通网

  如今每个人都在谈论比特币,甚至是许多已为人母的妇女也开始加入到这一行列中。比特币这一数字货币的价格一年前时在1000美元以下。但其价格在今年却持续飙升,更是在上周接近2万美元。

  为什么比特币的价格持续走强?

  比特币变得合法,这可能有助于使得比特币的价格上涨。本月,全球最大的两家交易所将开始交易比特币期货,慢慢的将比特币带入到主流货币的道路上来。

  很多专业交易员在2017年也纷纷加入比特币交易。他们将很多资金用于数字资产的交易中,著名的基金经理米勒(Bill Miller)以及前Fortress基金经理MichaelNovogratz也对被炒的火热的数字货币产生了兴趣。

  交易所的交易基金正在起作用,尽管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公布,决定拒绝温克沃斯兄弟(Cameron Winklevoss 及Tyler Winklevoss)有关比特币交易所买卖基金(ETF)的申请。

  比特币是什么?

  比特币实际上并不是一枚硬币。它也不是一张纸币或者说是任何人们可以拿在口袋里的东西。银行或监管机构管不了它。FX678援引外媒的报道,比特币是一种计算机代码,存在于互联网上。分类帐是比特币和区块链的主要构建块。

  加密货币的匿名性最初使非法活动钻了比特币和其他数字货币的空子。但零售商逐渐接受了比特币,随后,就连比特币ATM机也出现了。在线交易网站甚至允许人们以一小部分的价格进行杠杆化买卖,这意味着其金融资产属性已经益发显著。

  如何购买比特币?

  这是一个应用程序,你创建一个帐户,然后用它来购买、出售和储存比特币,期间会产生交易费。银行和金融公司对区块链的概念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因为区块链为支付、清算和结算带来了变革。但比特币本身也是明显的存在着一些问题的,极端价格波动只是其中之一。

  比特币有何风险?

  期货业的参与者已经警告道,如果比特币的价格崩溃,那么交易比特币以及比特币期货的人会受到打击。比特币是一个被称为“中本聪”(Satoshi Nakamoto)的人创造的。黑客盯上了比特币交易平台,并对此发动攻击导致大量比特币被盗取。

  就在本周,大约7000万美元的比特币在一个名为NiceHash的网站被盗。而在2014年时,世上最大规模的比特币交易所运营商Mt.Gox 在2月28日宣布,其交易平台的85万个比特币已经被盗一空,价值近4.5亿美元。

  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的董事长戴蒙(Jamie Dimon)称比特币为欺诈行为,“股神”巴菲特则直言不讳的说道,请远离比特币,它就像海市蜃楼。但后来戴蒙也改口称如果比特币符合监管规则的话,那么摩根大通对使用加密货币持开放态度。

  比特币疯牛行情会延续吗?

  看好比特币的人指出其稀缺性是延续其疯牛行情的一个原因。目前只有2100万枚比特币存在。 为了发现更多的比特币, 人们进行了挖矿。比特币挖矿就像是为复杂的数学问题寻找解决方法,而且问题还在变得越来越难。挖矿计算机要通过一种随着时间推移而变得越来越复杂的算法,对比特币交易进行验证,完成验证的计算机将能得到比特币作为奖励。

  盈透证券的董事长彼得费允许其客户从周一开始进行比特币期货交易,利润率高达50%。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比特币的价格可能会超过10万美元,然后才会崩溃。

责任编辑:张伟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