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08日16:47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东亚银行(00023)高级市场分析师赖春梅周五(12月8日)表示,美国参众两院目前正在协商一份终极税改法案,预计今年年底前可完成,并交由总统特朗普签署成为法律。另外,美国众议院昨晚通过了维持两周的支出法案,保证政府可以运作至12月22日。与此同时,特朗普政府正与国会领导人开会协商一份长期的预算协议,参议院民主党领袖Chuck Schumer表示谈判进展良好。税改法案最终可获通过,有助提振企业盈利。

此外,有消息透露,美国总统特朗普计划在明年1月初公布其承诺已久的1万亿基建投资计划;计划在10年内拨出至少2,000亿美元的联邦基金,刺激各州﹑地方和私营部门至少投资8000亿美元在改善道路﹑桥梁﹑机场和其他公共工程等。受相关消息推动,美元指数亦连升4个交易日,周四晚进一步升0.2%至93.795。

赖春梅指出,美国税改法案以减税为主体,被视为引领美国经济再增长的引擎,主要通过减税来刺激企业投资﹑鼓励个人消费,以及通过税务优惠来引导企业把海外资金回流至美国本土,重振制造业及创造更多就业职位,预计税改可以为美国经济注入新动力,对美元有利;如果明年初美国总统特朗普真的可以推出1万亿美元基建投资计划,将会刺激美国经济进一步增长。由于已发展多年,目前美国很多机场﹑铁路﹑公路等均已非常残旧,确实有需要改善及提升效用,这些消息未来将会继续发酵及炒作,对美元有利,预期美元指数短线有望进一步向上测试11月初的高位95。

非农重磅袭来,北京时间周五20:00至22:00,FX168财经学院分析师会对非农报告进行前瞻分析和独家解读,详情请点击【非农直播】http://edu.fx168.com/live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