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07日16:54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花旗银行投资策略及组织者部主管黄栢宁周四(12月7日)表示,澳大利亚央行周二(12月5日)公布议息结果,一如市场预期,当局维持利率不变,没有把政策取态转为鸽派,也没有进一步看淡澳元,利好澳元投资气氛,带动澳元一度升上0.7650以上水平,但其后澳大利亚公布第三季国内生产总值增长数据,比前一季增长0.6%,逊市场预期,拖累澳元跌回0.76以下水平。

黄栢宁指出,澳大利亚第四季经济增长只要达0.5%,便能达到澳洲央行2017年经济增长目标2.5%。虽然如此,但澳大利亚央行或仍对经济增长有忧虑,例如推动增长的因素减少、消费者开支转弱及劳工成本持续疲弱等。此外,这次议息声明提到,当局这次议息维持利率不变,与支持经济持续增长及令通胀达至目标水平的方向是一致,因此预期澳大利亚央行或待至明年12月才有机会加息,加息较美加等央行迟,有机会不利澳元表现。

技术上,澳元兑美元的相对强弱指数处于中性水平,料澳元兑美元后市或先行于0.7529至0.7897区间波动。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