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06日13:19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工银国际董事总经理兼首席经济学家兼研究部主管程实周三(12月6日)表示,2018年全球经济将迎来强势又危险的复苏换挡,他解释全球经济增长处于“旧力已弱、新力未强”的状态转换阶段,换挡风险在短期和长期均广泛存在,复苏能否在新挡位长期运行尚存较大变量。

  美国经济方面,程实认为美国税改方案短期可提振经济,对美国经济的复苏前景保持谨慎乐观,料经济增长将达2.4%,预期下周美联储将再度加息,而明年则最少加息2次,至于第3次加息会否发生,则取决于明年缩表及税改的效果。

  此外,明年全球经济增长可望提速至3.7%,而中国经济增长将为6.9%,相信在全球复苏之下,中国有望通过积极参与全球治理及改革开放,把握国力崛起的机遇。

  人民币方面,中国经济基本面强劲,可为人民币汇率兑一篮子货币带来支撑,料不存在长期贬值的基础;至于人民币兑美元方面,由于预期美元明年持续走强机会较微,因此料人民币兑美元保持站稳的态势。

  校对:巴飞特

责任编辑:张伟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