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1日11:13 汇通网
市场分析机构SRSrocco Report称,虽然实物白银投资需求今年出现了明显下降,但成交量仍远高于2008金融危机水平。投资者因受到市场情绪低迷和需求疲软而对白银市场感到沮丧,但可能还没有意识到白银的需求预计将是2007的两倍。

长期的白银投资者可在白银下跌的过程中继续逢低做多

因此,长期的白银投资者在价格下跌的过程中继续逢低做多,而另一些投资者则可考虑抛售股票和加密货币来投资白银市场。

无论如何,根据Silver Institute的“2017年中期报告”显示,2017年全球白银和黄金的需求预计将从去年同期的2.06亿盎司下降至1.3亿盎司。尽管今年实物白银投资需求将下降37%,但仍是2007年6200万盎司的两倍还多。

能源需求的短缺或持续支撑白银

此外,2012年的白银需求仅比今年的估计值高出29万欧元,但当时的价格却较现在的价格几乎翻了一倍至30美元/盎司附近。正如我们所看到的,贵金属投资者在2013年,2014年和2015年继续购买创纪录的白银,希望价格最终开始上涨。然而事实却是,自2012年以来市场的大部分资金流入了股票,债券和房地产。

而在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之后,贵金属价格随即下跌,投资者纷纷撤回对黄金和白银的投资购买。预计今年贵金属经销商销售额全面下滑约40%,而今年3月份开始的比特币和加密货币的大幅涨价更是加速了这一进程。

随着新一轮投资者涌入比特币市场的狂潮到来,部分分析师建议放弃贵金属投资,把加密货币作为最佳选择。事实上,一些人认为,白银不再是有用的货币工具,因为加密货币正将接管这个角色。

事实却是这些分析师,似乎忘记了我们正面临的可怕的能源需求。就好像10万比特币的诱惑力完全破坏了他们理解基本面的能力。

随着全球石油产量的高峰和下降,贵金属仍将是未来最好的价贮备货币之一。我们也必须记住,世界运用液体燃料,而不是电力。尽管我们在路上看到更多的电动汽车,但是如果没有燃烧煤,天然气或石油的话,就不能生产。因此,风能,太阳能和电动汽车等可再生能源不过是化石燃料衍生物。

而根据最新的预测,2017年全球白银产量料将下降到870万盎司:

白银等贵金属仍将是未来最好的价贮备货币之一

从图表中可以看出,2015年世界银矿供应量达到894万盎司的峰值,2017年将下降24万盎司。但是,实际全球白银产量将会减少。无论如何,一旦美国或全球市场破裂,世界白银产量将下滑更快。这将是由于对基本金属的需求下降,其中58%的将来自全球白银生产。

白银市场的上涨一部分是工业银的制造。预计今年全球工业银制造量将增长19个,达到581个。不过,这一涨幅仍远低于2011年661万欧元的创纪录高点:

世界白银制造业的增长主要归功于太阳能光伏制造和电子产品的高使用率。尽管太阳能行业对白银的全球需求在未来几年仍将继续增长,但它不会成为未来白银价格的驱动力。相反,由于石油工业的崩溃,股票、债券和房地产价值的崩溃将成为迫使投资者持有黄金和白银等资产的因素。

持仓方面,11月20日ishares黄金持仓持平/白银持仓持平:

Gold Trust 11月21日数据显示,截至11月20日Gold Trust黄金持有量237.3吨,较上一交易日持平;白银持有量9893.21吨,较上一交易日持平。

11月20日黄金ETF持仓量:SPDR黄金持仓量持平:

11月21日黄金ETFs数据显示,截止11月20日黄金ETF-SPDR Gold Trust的黄金持仓量843.39吨,较上一交易日持平。

11月17日COMEX金银及NYMEX铂钯库存最新一览:

① 芝加哥商业交易所(CME)11月20日公布报告显示,截至11月17日COMEX黄金库存约882.658万盎司,较上日增加10.0411万盎司;

② COMEX白银库存约23168.7133万盎司,较上日增加27.482万盎司;

③ NYMEX铂金库存约19.5083万盎司,较上日持平;

④ NYMEX钯金库存约5.4083万盎司,较上日持平。

汇通财经易汇通行情软件显示,北京时间10:49,现货白银报16.97美元/盎司。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