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01日06:06 汇通网

  美国WTI 12月原油期货电子盘价格周二(10月31日)收盘上涨0.52美元,涨幅0.96%,报54.64美元/桶,接近2月来最高水准,且迫近逾两年最高。路透调查显示,OPEC成员国减产执行率从9月的86%上升至10月的92%。美国原油库存超预期下降509万桶。

  与此同时,ICE布伦特12月原油期货电子盘价格收盘上涨0.52美元,涨幅0.86%,报61.05美元/桶,接近本周稍早触及的2015年7月来最高水准。但分析师称,推动布伦特原油升至两年最高水准的利多人气,可能鼓励美国生产商出口更多原油。

美国WTI 12月原油期货价格日内分时图,图上时间为美国东部时间;图片来源:汇通财经美国WTI 12月原油期货价格日内分时图,图上时间为美国东部时间;图片来源:汇通财经
美国WTI 12月原油期货价格最近一年的日线蜡烛图,图上时间为美国东部时间;图片来源:汇通财经美国WTI 12月原油期货价格最近一年的日线蜡烛图,图上时间为美国东部时间;图片来源:汇通财经

  API库存全线大幅下降,减产见成效?

  交易商和经纪表示,投资者在调整头寸,此前油价在10月上涨约5%。

  10月,布伦特原油升6.7%,美国原油可望上涨5%。美国原油较布伦特原油贴水走宽至近7美元,这对出口商来说,出口美国原油具吸引力。

  BMI Research在报告中表示,巨大的价差,为地区间套利开启大门,推动近几周美国原油出口急升。

  美国原油出口量跳升至接近200万桶/日,原油产量自2016年中上升近13%,至950万桶/日。

  API公布数据显示,截至10月27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减少509万桶,至4.568亿桶,预估为减少257.5万桶。上周汽油库存减少769.7万桶,预估为减少205万桶。上周精炼油库存减少310.6万桶,预估为减少245万桶。库欣原油库存减少26.3万桶,预期减少5.5万桶。

  知名金融博客零对冲表示,WTI油价10月累计上涨5.2%,是今年首次录得连续两个月上涨。API数据公布后油价上涨至日内高位,因包括原油、汽油、精炼油以及库欣在内的所有库存均录得大幅下降。

  OPEC成员国减产执行率上升

  伊拉克将增加南部港口原油日出口量2.2万桶,至345万桶,以填补北部基尔库克油田供应受扰的影响,这也令油价承压,交易商说。

  路透调查显示,10月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限产协议执行率为92%,高于9月的86%,因沙特继续产量低于其OPEC限产目标,委内瑞拉产量进一步下降。

  路透调查结果,10月OPEC原油日产量较9月水平下降8万桶,因伊拉克北部出口下降和其他产油国继续执行减产协议。

责任编辑:张瑶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