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30日10:38 汇通网
周一(10月30日)亚市早盘,现货黄金小幅回落至1270美元/盎司关口附近交投,此前因加泰罗尼亚议会宣布从西班牙独立,曾促使投资者买入黄金规避政治动荡风险,但在本周美联储下任主席提名人选揭晓以及美国税改方案等重磅事件公布前,投资人仍持审慎态度。

加泰罗尼亚议会宣布从西班牙独立,部分投资者买入黄金避险

加泰罗尼亚无视西班牙中央政府的反对宣布独立,后者正准备将该地区收归其直接管辖。

周日(10月29日)的巴塞罗那,有数十万支持统一的群众走上街头,在当地领袖推动加泰罗尼亚地区独立之际,这些所谓“沉默的大多数”以此次大规模游行,强势表达自身的想法。

上周五(10月27日)外媒报道称,加泰罗尼亚地方议会以70票同意,10票反对,2票弃权宣布该地区从西班牙独立;推升了一些避险情绪,投资者下周还需留意西班牙局势的进一步发展情况。

目前西班牙首相拉霍伊已经表示西班牙不接受该地区独立;美国国务院、英国首相办公室、法国总统马克龙、德国政府和乌克兰政府均声明不承认加泰罗尼亚独立,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则表示欧盟未来只会继续西班牙政府对话。分析人士称,这种避险情绪对金价的支撑较为有限。

RJO Futures的高级市场策略师Dan Huffey表示,加泰罗尼亚是总体欧洲局势的一个缩影。反映出欧盟的不稳定性。这是我们认为诸如黄金等避险资产将会上涨的全部原因。

但Forex.com分析师Fawad Razaqzada称,金价受加泰罗尼亚宣布独立推动上扬,但仍认为,这不会长时间持续,因为美元仍处于高位。

美元指数此前震荡回落,因有报导称,美国总统特朗普倾向于任美联储理事鲍威尔出任联储主席。不过,美元仍处于三个月高位附近,限制了金价的上行空间。

美联储下一任主席候选人牵动市场神经

本周金融市场关注的另一焦点便是美联储下一任主席候选人的预期变化,因为这会决定未来数年的美联储货币政策的主要基调,因此得到金融市场的普遍关注,目前主要是偏鹰派斯坦福大学经济学家泰勒和偏鸽派美联储理事鲍威尔仍有机会,

据外媒最新报道,耶伦等其他三位热门候选人已经基本宣告出局,美国总统特朗普倾向于提名偏向鸽派的美联储理事鲍威尔来领导美联储,此举将标志着全球最大经济体货币政策的连续性。

据美国政治预测网站PredictIt最新数据,在特朗普的五大美联储主席人选之中,目前政治赌盘押注鲍威尔获下任美联储主席提名的几率高居第一,超过80%,达到84%。

排在第二位的经济学家泰勒获提名几率大幅下降,不到鲍威尔的八分之一。耶伦连任的几率和泰勒持平,仅有10%,被市场视为鹰派人物的前美联储理事沃什出任几率只有3%。

两名知情消息人士上周五透露,美国总统特朗普目前倾向于提名美联储理事鲍威尔为下一任美联储主席。

澳洲国民银行经济学家JohnSharma表示:“如果像泰勒这样更加鹰派的人选出任美联储主席,债券收益率将得到提升,这对于金价是利空。”

美国税改计划草案仍具有不确定性

周三(11月1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将公布税改计划草案,但美国国会准备公布税改议案之际,利益集团反对声高涨。

美国总统特朗普改革美国税制的计划周日遭到利益集团愈发强烈的反对共和党准备公布对税制的全面改革议案,可能消除其中部分最受欢迎的减税条款,以帮助弥补降低税率造成的收入减少。

在美国众议院占多数席次的共和党周三前不会公布他们的提案;但全美住宅建筑商协会(NAHB)因不满其调整住房抵押贷款扣减的条款,誓言要挫败该提案,与此同时,共和党领袖试图缓和其可能调整个人退休金储蓄以及州和地方税收支付条款所遭遇的反对。

参众两院共和党人正快速推动在11月23日感恩节之前分别通过税改法案,然后在12月消除分歧,在1月将最终版本递至特朗普签署,从而让特朗普取得其上任以来的第一个重大立法胜利。分析师称,税改被推迟到明年的可能性很高。

除了上述几大事件之外,汇通网提醒的是,本周的每一天都会有重要经济数据或者重磅风险事件需要重点关注,而且都可能会引发金融市场的“惊涛骇浪”,投资者还需做好资金管理和风险控制来应对超级周的到来。

技术面上,金价近日仍在延续自1306.11开启的回落态势,不过在1264附近寻得坚挺支撑后有所反弹,下跌动能有所减弱,目前距千三关口也仅20多美元,对一周行情来说不算太远,但面临强劲的非农预期,金价本周要想试探千三仍困难重重,先得过1280及1294两道坎,两者分别是四小时图60周期均线及日图60日均线。

汇通财经易汇通行情软件显示,北京时间10:20,现货黄金报1271.49美元/盎司。

责任编辑:张伟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