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7月28日21:06 汇通网

基金经理老鼠仓,说好保本变巨亏,买基金被坑请到【基金曝光台】!信用卡无故遭盗刷,银行存款变保险,理财被骗请猛戳【金融曝光台】!

周五(7月28日)纽市盘初公布的美国第二季度GDP年化季率增长2.6%,略不及预期,但明显好于前值,第二季度PCE物价指数表现喜忧参半;美元指数短线急挫约30点至93.37后反弹,现货黄金拉升逾5美元至1267.01美元/盎司后回落;数据表现略不如人意;表明二季度美国经济复苏,但不及预期,此次数据料不足以明显增强美联储在今年剩余时间再度加息的信心,故市场短线震荡。

汇通网整理美国GDP及PEC物价指数具体数据如下:

指标名称前值预测值实际值
美国第二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初值(%)1.42.72.6
美国第二季度最终销售年化季率初值(%)2.62.6
美国第二季度GDP平减指数初值(%)1.91.31%
美国第二季度年化实际GDP初值(亿美元)168728170107
美国第二季度企业获利年化季率初值(%)-2.7
美国第二季度消费者支出年化季率初值(%)1.12.82.8
美国第二季度PCE物价指数年化季率初值(%)2.40.3
美国第二季度核心PCE物价指数年化季率初值(%)20.70.9
美国第二季度核心PCE物价指数年率初值(%)1.71.5
美国第二季度PCE物价指数年率初值(%)21.6

路透评美国第二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初值;美国第二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初值上涨2.6%,不及预期上升2.7%,但要远高于前值上涨1.2%;消费者开支增加及商业投资活动助推美国第二季度实际GDP增长,表明今年上半年经济增速放缓只是暂时现象;经济增速反弹以及劳动力市场紧缩,将支撑美联储在9月的利率决策会议上宣布缩表,以及今年进行第三次加息。

汇通网元易指出,此次公布的美国第二季度GDP数据表现不及预期,但GDP年化季率明显好于前值,第二季度PCE物价指数表现喜忧参半,总体而言数据表现略不如人意;表明美国经济在第二季度明显回升,但不及预期;此次数据料不足以明显增强美联储在今年剩余时间再度加息的信心,故温和利空美指、利好黄金。

本月早些时候公布的美国6月CPI、零售销售等数据均不及预期,与此前耶伦在国会证词所担忧的相符,一度令市场对美联储年内再度加息的预期降温。

美联储本周维稳货币政策,其措辞基调略偏鸽派,美联储在对经济展望表达乐观观点的同时,也承认当前通胀仍然偏低,并将密切关注通胀形势。此外,美联储还强调将相对迅速的缩表。此次决议声明获得FOMC一致投票通过。

高盛声称,继续期待美联储公布9月份开始资产负债表的正常化;同时预计9月加息可能性为5%,11月加息可能性为5%,12月加息可能性为50%,今年加息三次可能性为60%。

汇通网行情播报,北京时间20:59,美元指数报93.62/64。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