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7月26日21:37 汇通网

基金经理老鼠仓,说好保本变巨亏,买基金被坑请到【基金曝光台】!信用卡无故遭盗刷,银行存款变保险,理财被骗请猛戳【金融曝光台】!

  华尔街对政治不确定性的反应是在哪体现的?那得看美元而不是股市。

  据专家称,美元已成为投资者押注政治环境的主要渠道。尽管股市或固定收益等其他资产价格在美国政府出现突发新闻后也会随着在盘中出现波动,但这些走势基本上是短暂的。而美元则被认为是一个更“纯粹的游戏”。

  而近期美元的持续下跌,最大推动因素是围绕着特朗普和俄罗斯之间的持续争议。投资者表示, 美元主要风险来自于白宫正被卷入了一场旷日持久的丑闻,而事态有不断恶化的倾向。它会使得特朗普政府越来越难以推进立法议程。

  而美元能否重拾升势,很大程度上将取决于特朗普能否兑现他竞选总统时承诺的刺激经济的政策。TS Lombard的高级宏观策略师Brennan在研报中写道,特朗普上任6个月之后,股市又创出了新高,但通俄门却令美元及美债收益率承压。

  股市自2017年以来一直表现强劲,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近11%,周二(7月25日)又创下历史新高。与此同时,美元则持续下跌。美元指数已累积下跌了8%。

  Brennan说,他们团队在分析股票时更看重公司盈利能力和其它增长迹象的提升,而不是仅仅依赖于对于特朗普政策的判断。而对于美元以及美债收益率的疲软,他认为更多是政治上的原因,而非经济上的问题。

  美元最近创下至2016年6月以来的最低水平,而政治因素则是其中好几波下跌的罪魁祸首。

  在特朗普解雇FBI前任局长詹姆斯·科米一事被报出后。美元指数在5月9日到5月17日累计下跌了2.1%。而小唐纳德特朗普被爆出与俄罗斯政府有往来的律师见面后,美元也应声大跌了2%。

  ThinkMarkets的首席市场分析师Aslam认为,政治和美元之间有直接的联系。与股市相比,美元并没有太多的下跌空间。

  尽管在特朗普赢得大选胜利后,股市和美元一同飙升。但股市至今仍维持涨势,哪怕人们对特朗普的经济初步预期有所降低,包括税收改革、放松管制和基础设施支出,这些都被认为是市场利多的因素。

  而一些受所谓的“特朗普交易”利好的板块,即直接受益于立法通过带来的政策利好的行业个股正在逐渐走弱。另一些因素推到了近期股市持续上涨。如科技股持续优于预期的盈利能力支撑了股市继续走强。

  Aslam指出,股市受收益驱动,投资者似乎没有注意到美元贬值对股市的影响。美元走强对跨国公司来说是不利的。从某种意义上说,通过降低美元的价值,这些政治问题对股市有利。

责任编辑:张伟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