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7月12日07:50 FX168

基金经理老鼠仓,说好保本变巨亏,买基金被坑请到【基金曝光台】!信用卡无故遭盗刷,银行存款变保险,理财被骗请猛戳【金融曝光台】!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在外汇市场中,投资者通常将日元、瑞郎认为是避险货币,其实有时候美元也带有避险属性!那么到底谁才是避险货币之王呢?美元、日元、还是瑞郎...

  据彭博周二的最新报道,高盛集团经济学家的相关性分析表明,避险货币中属日元最为安全。

  “日元是‘避险货币’中最‘安全的’,瑞士法郎和美元争夺亚军,”高盛的分析发现。

(图片来源:FX168财经网、彭博) (图片来源:FX168财经网、彭博) 

  “而另一头,一些新兴市场货币则是最‘不安全’货币头衔的竞争者。这些相关性在长期内看起来相对稳定,不过美元的一些关系是明显的例外。”

  高盛经济学家Kevin Daly周一在报告中写道,在过去十年中,日元与全球风险资产走势的负相关性最强。

  他们比较了2007-2011年和2012-2016年这两个五年期中,28种全球性的、汇率浮动的发达和发展中市场货币的每日和每月的波动情况。

  日元显示出了与全球股市、美国石油价格和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的最稳定负相关性。

  此外,墨西哥比索、南非兰特、加元和澳元在最稳定的“不安全”货币之列,除了日元外,这些货币与10年期美国国债之间的相关性往往是正的。

  校对:JOE

责任编辑:张伟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