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6月27日19:20 FX168

基金经理老鼠仓,说好保本变巨亏,买基金被坑请到【基金曝光台】!信用卡无故遭盗刷,银行存款变保险,理财被骗请猛戳【金融曝光台】!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一(6月27日)欧市盘中,欧元/美元升至逾一周最高水平,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此前表示,压制欧元区通胀的因素基本都是暂时的,该行可能不会计较这些因素。

德拉基在葡萄牙举行的欧洲央行年度政策论坛上指出,欧元区经济正在反弹,称通缩力量已被通胀力量所替代。但他表示,欧元区仍需要宽松措施支持。

不过,德拉基的讲话在投资者看来似乎意味着他准备好对德国要求做出让步。德国希望欧洲央行能开始削减每月购债规模。

“我认为,德拉基的讲话说明他对经济增长前景非常乐观,他谈到了复苏的范围扩大,甚至说到经济增长高于趋势水平。”北欧联合银行(Nordea)的汇市分析师Niels Christensen表示。

其还指出,“在谈及通胀时,德拉基表示通胀放缓是目前主要的暂时性影响因素,因此至少他不太担心整体通胀会回落。”

德拉基此番言论与周一的温和论调形成对比。德拉基周一称,超低利率创造了就业、扶助了经济成长并利好借款方,由此驳斥了有关快速撤出超宽松货币政策的呼求。

欧元走强,导致美元指数跌至八日低点96.97。投资者也在等待美联储(FED)主席耶伦的讲话,以期从中寻找美联储是否会坚守立场并在今年升息的线索。

美联储官员已经暗示会忽略通胀放缓,继续当前的升息路径,但投资者对此表示怀疑,利率期货市场走势表明美联储今年12月份会议加息的几率仅为40%。

校对:JOE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