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6月30日09:49 汇通网

  汇通网6月30日讯——“这是爱尔兰伟大的一天!”至少,许多英国人似乎这样认为。但爱尔兰政府却不那么肯定。

  据路透社调查,自英国离开欧盟后,每天有超过4000名英国民众申请爱尔兰护照,而以往每天只有200人左右,北爱尔兰多家邮局的申请表被一抢而空。爱尔兰外交部长弗拉纳根(Charlie Flanagan)在一份声明中说道,“英国‘脱欧’后,英国其他地方的民众对爱尔兰护照兴趣激增,显然是由于英国护照持有者担心他们作为欧盟公民所享有的权利会戛然而止,我想清楚地表明,情况并非如此。”

  有迹象表明,在公投结果公布的数小时后,护照申请数量激增。上周五(6月24日),谷歌搜索网站上, “爱尔兰护照”跃升为热搜关键词。

  爱尔兰护照持有者可以自由出入境在欧盟的28个成员国之间,在求职时无需申请工作许可证,并有权享有 “免签证或落地签证”前往世界各地172个国家。

  拥有爱尔兰护照的另一个优势是,如果爱尔兰居民在本国居住,那么他们才需要承担爱尔兰的所得税,而不像美国公民,不管他们住在哪里,都要承担美国的所得税。

  爱尔兰政府表示,已经增加了爱尔兰护照的名额,但指出,英国撤出欧盟将需要至少两年时间。在此期间,英国仍将是成员国,当前欧盟公民的权利没有改变。

  不过,从对爱尔兰护照的调查和搜索来看,英国的许多人仍想在欧盟的28个成员国内自由旅行和工作,他们不想冒险。

  本周早些时候,弗拉纳根表示,爱尔兰将尽全力保护北爱尔兰和爱尔兰共和国之间在1998年耶稣受难日达成的开放边界协议。当时,当地刚刚结束历时三十年的新教徒和天主教徒之间的暴力冲突问题。

  英国《金融时报》28日报道,英国约有600万人有资格申请爱尔兰护照。根据规定,只要出生于爱尔兰或英国北爱尔兰,或父母、祖父母、外祖父母中有人是爱尔兰籍,便有资格申请爱尔兰护照。

责任编辑:支全明 SF099

相关阅读

深扒万科狗血八卦中的赚钱机会

前有安邦举牌民生银行,后有宝能举牌万科企业,这些案例一而再再二三告诉我们,股权分散的优质资产(一定要是民营啊,国企有主管单位,有党委,你搞不定),尤其是市值较大的金融地产,是大资本追逐的目标。

全民炒地炒房的局面如何扭转?

各地政府从土地出让金上获得收入,炒高地价房价,先买入的或者炒房地居民成了中产阶层,相当多的中产家庭不是投资兴办实业形成的;炒地炒房利润高,搞实体经济利润低,甚至亏损,高地价和高房价实际上是摧毁中国制造业的一个重要方面。

伦敦将丧失欧洲金融中心地位

英国脱欧将终结伦敦作为欧洲金融中心的地位——欧盟已明确表示,英国脱离欧盟单一市场将终结伦敦在欧盟经营金融业务的自动权利。这些事实,足以令全球金融市场陷入混乱。

下半年楼市四大“黑天鹅”

楼市在上半年疯狂后下半年将陷入调整期,从时间的角度来看,2016年下半年开始新一轮的房地产市场调整极有可能会来临,去年下半年以来的“日光盘”频现的现象也会就此而止。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