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 > 美股> 正文

“特朗普行情”可能哑火?本周有辆末班车别错过!

2017年04月05日 14:27   环球外汇网 微博 收藏本文  

  环球外汇4月5日讯--今年以来,特朗普政府无疑“出师不利”,上月其医保改革法案近期未能通过国会批准,一度导致去年市场盛行的“特朗普行情”出现退潮迹象。而在本周,“特朗普行情”很可能将面临又一轮全新的考验——本周结束后美国国会就将开始休为期两周的春假,而在这最后关头,特朗普的新医保法案似乎仍打算尝试挤上“末班车”!

  据外媒周末报道,白宫官员已制定一份新的医改方案,特朗普希望本周五能投票通过。根据白宫此次新修改的医改计划,美国的州政府将有权选择放弃奥巴马医保法案(ACA)的一些保障条款。

  上月24日,特朗普团队的医改方案遭遇保守派自由党团阻挠,最终被撤回,特朗普曾表示短期内不会再讨论医保议案。但最新的迹象显示其团队或许仍打算在国会春假前作最后的闯关尝试!

  近来,共和党人正与自由党团的一些成员进行接触,以研究进行某些修改,从而获得自由党团成员对法案的支持。据美联社消息,上月的医改方案遇到共和党温和派议员的反对,他们认为,特朗普医改方案会让医疗救助对低收入人群的覆盖面缩小。美联社消息指出,目前尚不清楚共和党的温和派是否接受新版的医改方案。

  美国指标国债收益率隔夜(4月4日)纽约时段一度触及逾五周低点,因投资人对美国总统特朗普实施财政刺激政策的能力有疑虑。但该收益率之后扭转跌势,尾盘变动不大。基准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一度跌至2月24日来最低2.314%,分析师表示,上月特朗普未能令全面改革医保体系的议案获得通过,可能预示其在兑现包括税改在内的竞选承诺上或遭遇类似困难。

  分析师还称,美国参议院本周还将对确认特朗普提名的最高法院大法官Neil Gorsuch进行最后投票,也可能令市场怀疑新政府是否有能力实现政策主张。

  不少业内人士表示,目前来看,特朗普的新医保法案想要赶在本周最后关头闯关成功依然难度较大。据美国政治新闻媒体the Hill报道,当地时间本周二,在共和党高层闭门会议后,美国共和党人、众议院议长瑞恩对特朗普政府提出的新医保法案表达了自己的看法,他称,“新的医改法案目前仅处于概念阶段,具体法案还处于商讨阶段…说我们到了哪一步或者我们处于哪个位置为时尚早,因为我们在概念阶段。”

  而路透援引共和党众议员磋商的知情者消息称,现在白宫的头号任务不是税改,是医保,医保案的相关动作是在白宫推动下进行的。

  美国新总统特朗普上任至今已75天,但近期的一系列状况都显示,总统这份工作远没有此前他本人所想象的那么好干。在小试牛刀“旅行禁令”和“新医保”政策都碰了钉子后,特朗普当局的施政已陷入了困境。

  上月24日,在特朗普和众院共和党领袖因未能获得足够支持而放弃新的医保议案,令特朗普遭遇上台以来首次重大政策挫折后,市场立即做出反应。24日当天美股三大股指尾盘集体下挫,“恐慌指数”VIX刷新2016年12月30日以来盘中新高。当周美股三大股指均创2017年最大单周跌幅。

  而假如本周在美国国会春假开始前,特朗普新医保法案和最高法院大法官Neil Gorsuch的提名再度遭遇挫折,很可能进一步挫伤美股、美债收益率、美元等“特朗普行情”受益资产的人气。

责任编辑:张伟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文章关键词: 医保 共和党 美股快报 美元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微博推荐

一键关注 关注更多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 新闻IS杀害中国人质 外交部连夜回应(图)
  • 体育水花46分勇士惊魂19连胜 哈登29分火箭负
  • 娱乐陈冠希:我努力给你们看 艳照门是意外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盘点那些被资本赶出局的CEO
  • 博客实拍:北京雾霾爆表有多严重(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大学生招聘会现场被量胸围 教育盛典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钮文新:当心人民币加入SDR的陷阱
  • 余胜海:SDR给中国带来有限经济利益
  • 肖磊:人民币纳入SDR加速楼市调整
  • 马光远:人民币莫掉入老帝国金融陷阱
  • 易宪容:人民币入篮不一定就升值
  • 徐斌:人民币加入SDR 只能做多中国
  • 孔浩:A股“尿完”才会一地鸡毛
  • 钮文新:人民币加入SDR又能怎样
  • 余胜海:人民币加入SDR有什么好处?
  • 宋清辉:纳入SDR是人民币大时代来临
  •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