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12日09:13 新浪财经

新浪外汇讯,周一资本市场迎来新品种比特币期货的上市,此前一直新高不断的比特币依然受益走高,现货一度冲击20000美元大关。受此影响,金价继续保持低迷走势再创新低,资金吸收所带来的影响较为明显,而美股的强势也令避险品种缺乏买盘。

  中国11月M2货币供应同比9.1%,预期8.9%,前值8.8%。中国11月社会融资规模16000亿,预期12500亿,前值由10400亿修正为10387亿。中国11月新增人民币贷款1.12万亿元人民币,预期8000万亿元人民币,前值6632亿元人民币。

  美东时间周一早7点20分左右,一名27岁男子在纽约时代广场附近的交通枢纽引爆炸弹,造成袭击者在内的4人受伤,纽约市长将其定性为“未遂的恐袭”。

  美国贸易代表Lighthizer周一表示,WTO对富裕的发展中国家过于仁慈。他抱怨称,太多的国家没能遵守WTO的规则。太多的富裕国家因其发展中国家地位获得了不公平的减免。中国商务部部长钟山周一表示,虽然贸易保护主义正在抬头,但没有国家能够在孤立中成功。WTO的规则对保护全球化至关重要。

  德国总理默克尔表示,英国与欧盟未来贸易关系的第二阶段谈判授权最早只能明年2月获批,预计谈判会“非常复杂”,因为并无深度特殊关系的先例。

  比特币期货上市日没有成为空头的节日:首个交易日涨超19%,现货比特币再度向2万美元冲击,卢森堡交易平台Bitstamp数据显示,该平台比特币涨向17000美元关口,创纪录新高。

  周二将成为英镑波动的主要交易日,日内包括零售物价和CPI两大通胀数据料将对英镑汇率造成直接的冲击。英美两国PPI的重要性则相对较低,不具备引领市场走势的力量。

  数据看点:

  12月12日

  英国11月未季调输入PPI年率

  英国11月零售物价指数年率

  英国11月CPI年率

  欧元区12月ZEW经济景气指数

  美国11月PPI年率

  技术面分析

  美元指数

  短期趋势 ↓

  中期趋势 →

  关键支撑 93.00/91.20

  关键阻力 94.70/97.70

  美元指数周一维持近期的反弹势头,虽然进展依旧非常缓慢,依旧在94下方波动,但慢工出细活之下,多空已经处于相对均势状态。不过中期而言,在缺乏意外利好的前提下,美元或许并不能改变大节奏。预计本周美联储加息之后,对未来的货币政策口风或成为市场走势关键。

  技术走势上,美元日线周一探底回升,但上周五出现墓碑十字形态,暗示短期存在调整和回落的压力,在决议之前恐难有效突破站稳94水平。前期头肩底形态破败的情况下,若进一步击穿92水平的话,则将宣告下行趋势的重启。多头至少要有效回到94上方才能企稳,而维持住形态突破的有效性,才能上看97。更上方的100整数关口开始转为中期强力压制水平,回破才能意味着多空均势。重新跌回92之下的话,则将意味着90关口会被受到考验。

  欧元兑美元

  短期趋势 ↑

  中期趋势 →

  关键支撑 1.1850/1.1800

  关键阻力 1.1950/1.2000

  欧元周一尝试反弹,但是未能取得太多进展,随后就震荡下去回归起点,短期还在寻找新涨势起点之中。中长期而言,未来有关欧洲的政治因素可能成为潜在的不确定性因素。多头回补1.1950附近缺口之后能否保持强势,将是下一阶段欧元走势的关键。

  技术走势上,欧元兑美元周一冲高回落,留下比较明显的上影线,和上周五的走势刚好相反。在上周初跳空之后,市场继续远离并且未能回补缺口,短期依然处于震荡下行行情之中。目前汇价处于一个相对中轴区域,上方的1.20大关则可能需要时间来取得突破。下方支撑1.1720/00,跌穿后则将回到1.1690/60的下轨支撑。

  英镑兑美元

  短期趋势 →

  中期趋势 ↑

  关键支撑 1.3260/1.3200

  关键阻力 1.3530/1.3600

  英镑周一跳空低开,回补缺口之后继续走低,和有关退欧公投的话题依然是汇价波动的主要依据。德国总理默克尔有关谈判的表述被视为利空汇价。而随着加息这一风险事件的过去,英镑短期走势可能又将依赖经济数据的表现。不过后续如果政治层面传出新的消息变化,则影响力或大于数据本身。

  技术走势上,英镑兑美元周一意外低开,虽然一度回补缺口,但很快重拾弱势。1.34再度转为多空分水岭,收复并站稳之后才会继续测试1.36和1.38。若回落跌破1.32的话,则将意味着趋势重新回到震荡或者偏负面的格局之中。

  美元兑日元

  短期趋势 →

  中期趋势 →

  关键支撑 111.10/110.00

  关键阻力 113.60/114.20

  美元兑日元周五强势走高,周一虽然一度下探,但最终收复跌势,多头继续维持在113整数关口上方波动。不过中期来看,11月月线反转之下,多头想重拾强势也并非易事。在市场将加息等利多因素全部消化完成之后,市场的上涨难度开始大幅加大。需要注意的是,汇价的缺口在108下方还是存在的。

  技术走势上,美元兑日元周一出现十字星走势,保持短期涨势的同时刷新前期回调高位暗示看涨氛围更浓厚一些。不过此前汇价跌破111.60区域之后,引发了月线级别的逆转,若无法突破114上方高位并完成新高的话,中长期来看空头可能将更进一步回补108缺口。多头目前需要回升至114上方才能企稳。而整体而言,114上方进一步上涨的难度和挑战还是颇大。

  美元兑加元

  短期趋势 →

  中期趋势 →

  关键支撑 1.2650/1.2500

  关键阻力 1.2870/1.3010

  美元兑加元周一依旧波动不大,多空拉锯后在开盘价附近收盘,此前汇价出现大幅反弹行情,因加拿大央行的表态相对鸽派。虽然随着此前加拿大央行的放软,加元预计很难维持强势,但汇价也很难轻易上行。中期来看,对于加元而言,比较大的挑战在于,本国数据能否一直维持强势,以及最近两次加息是否过早过急。随着通胀等核心数据的放缓,加元的强势预计很难延续到年末,更大的可能还是宽幅震荡。

  技术走势上,美元兑加元连续两个交易日进展不大,对此前涨势进行了一定的整固,短期汇价回到交投区间上轨水平。目前来看,汇价至少要需要确认回到1.2880之上,才认为调整结束并将重启涨向1.30的道路。反弹未果并再度收于1.27下方的话,则将暗示调整会进一步扩大,可能指向1.2600之下。

  澳元兑美元

  短期趋势 ↓

  中期趋势 ↓

  关键支撑 0.7500/0.7460

  关键阻力 0.7640/0.7700

  澳元兑美元周一有所触底反弹,不过汇价依然处于测试0.75一线的状态,暗示空头控制局面。基本面因素匮乏的情况下,此前不断刷新近期低位暗示存在扩大跌势的风险。随着200日均线开始转为反压,并且整体非美乏力,预计澳元很难在短期重新回到0.77之上。

  技术走势上,澳元兑美元周一中阳线反弹,但留有一定的上影线,尚无明确的底部信号。此前汇价跌破趋势线支撑的同时刷新新低,或就此打开新一波的下跌空间。无法确认此前底部的有效性,并跌破主要趋势支撑意味着空头已经牢牢将0.77的压制水平控制住,只要该水平不回破,则难有逆转出现,下方更强支撑见于0.74附近。

  现货黄金

  短期趋势 ↓

  中期趋势 ↓

  关键支撑 1243/1220

  关键阻力 1260/1274

  黄金周五小幅反弹但意义不大,周一走低后再创新低,空头将1260水平支撑突破之后加速下行,刷新4个月新低并且令格局明显转向空头。市场消息面和基本面上目前均处于附件因素之中,不过需要留意的是不确定性因素并未彻底消失,若地缘政治等因素爆发,金价依然有机会否极泰来。

  技术走势上,黄金日线周一虽然处于时间周期,但未能出现明显的反弹行情,市场再度走低刷新新低,但加息后的走势还是存在变数。黄金下一个主要支撑见于1243附近的周线支撑,跌破后可能向1200滑落。上方多头需要收复1260才能讨论更多的可能性。

  美原油

  短期趋势 →

  中期趋势 ↑

  关键支撑 54.50/52.70

  关键阻力 58.80/60.00

  美原油周一继续保持反弹,但未能回到58水平之上。与此同时,布油却已经创下新高,暗示两者需要完成一定的同步性。市场由于缺乏新的利好推动,因此上行之路的进展开始放缓。不过在最大的风险事件过去之后,趋势可能会帮助继续维持强势。从近期数周的美国油井数据来看,美国产能很难有进一步的扩张,这种情况下,基本面的利好可能会逐渐显现。

  技术走势上,原油周一中阳线上行,保持上行压力,油价此前缓慢滑向趋势线支撑区域。虽然还未突破刷新新高以确认新牛市的启动,但是趋势上多头还是牢牢控制局面。58/60区域的压制依然较为明显,一蹴而就的难度较大。不过随着54大关的突破,支撑开始转为54一线,跌破之前短期势头继续处于看涨之中。而58/60上方的压制则成为了新的阻力。中期来看,50分水岭不回破的情况下,多头将继续维持主动权。

责任编辑:陈平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