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4日17:22 新浪财经

  由于没有利好消息出现,美元本周可谓“腹背受敌”:一方面,美联储会议纪要鸽派且美国数据表现不佳,另一方面,德国政局露曙光且欧元区数据强劲,从而推动欧元进一步走强。有分析师指出,临近年底,能够推动美元反弹的因素较为有限,不过美国税改方面的最新进展有望充当美元的“救星”。

  鸽派美联储会议纪要依然令美元承压。周三出炉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会议纪要证实,美联储在12月12日至12月13日的会议上加息几乎“板上钉钉”,但纪要也显示决策者对美国持续低通胀的疑虑升温,令人们对2018年加息的步伐感到怀疑。圣乔治银行(St. George Bank)驻悉尼的资深经济学家Janu Chan说:“美联储会议纪要偏向鸽派,加上耐用品订单数据疲软,对美元走弱产生更大影响。”

  欧元则受到正面经济数据和德国方面的消息推动。周四欧洲方面的数据表明,欧元区经济增长态势依然良好,这给欧元反弹提供了动力。欧元区11月份综合采购经理指数从10月份的56升至57.5,创79个月来最高水平;企业增员速度创17年来最快。此外,数据表明德国经济继续增长。受出口和企业投资推动,德国第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季率增长0.8%。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乌克兰又双叒政变了。11月22日,一些没有佩戴任何标识的武装人员控制了“卢甘斯克人民共和国”首府卢甘斯克市中心,包围了政府首脑普洛特尼茨基的官邸,并中断电视台的播出。同时,街道上还出现了装甲车等重型武器装备。

  卢甘斯克人民共和国位于乌克兰东部,克里米亚地区北部,与俄罗斯接壤,同时位于俄罗斯通往克里米亚的通道上。据俄罗斯《观点报》称:“政变”武装人员来自与卢甘斯克接壤的顿涅茨克共和国,目的是将两个共和国合并在一起。

  BSFX博思金融分析师认为,当前感恩节交投清淡,各种事件也对黄金形成了一定的支撑,逢低布局多单还是胜算比较大的。

  【布油】

  原油继续上涨,现在就要关注每次上涨的力度了,日内交易继续逢低做多,止损设置62.88,不跌破都没有问题。

  【黄金】

  黄金经过一天盘整现在走势变得比较复杂,日内交易暂逢高做空,止损设置1293.37,只有在强势突破这个地方才有望重拾上涨趋势,那就可以重新开始布局多单了。

  【美/瑞】

  美元经过触底反弹后,现在关注的重点就是什么时候结束这笔反弹,日内交易继续暂逢低做多,止损设置0.9809,一旦再次跌破就有望结束这次反弹行情,可以继续布局空单。

  【欧/美】

  欧元强势突破前期1.1821重要阻力位,后续交易也比较简单了,等待回调后逢低做多,止损设置1.1755

  【镑/美】

  英镑冲高后开始回落,日内交易暂逢高做空,止损设置1.3313,等待小级别回调结束后可以重新开始布局多单。

  【美/日】

  美日触底反弹后,现在就是关注反弹何时结束,日内交易暂逢低做多,止损设置111.13,一旦再次跌破就能重新布局空单了。

责任编辑:陈平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