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2日15:26 新浪财经

  市场前个交易日经历了德国政局动荡,美国通俄门风波之后,显得较为平静,同时也缺乏重要的数据和事件。美国成屋销售增速,不过对美元提振作用有限。而美国国债收益率则先抑后扬,终于对美元起到一点指引作用。日本方面,经济继续向好,不过通胀低迷依旧是央行的心病。有消息指,日本政府或调低通胀预期,这也意味着日本央行在宽松的货币路上还将继续走下去,在没有风险事件的刺激下,美日利差将继续左右汇价走势。

  【基本面分析】

  1.日本政府消息人士告诉路透,日本政府倾向于在下一次于1月份的展望报告中调降中长期国内生产总值(GDP)及通胀预估,以反映更为实际的经济成长情况。政府目前预计名义经济增长率会在2020财年最高触及3.9%,从2021财年开始,消费者通胀年率将能稳定在2.0%左右。但消息人士称,越来越多的官员认为很难达到那些水准,而通胀预测可能下调至1.5%。日本央行的目标是通胀率在2019财年前后达到2%左右;9月日本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CPI)较上年同期上升0.7%。

  2.美国10月成屋销售增长2.0%,增幅超过预期的0.7%,因飓风造成的影响消退,但房屋长期供应不足推高房价,使部分首次购房者无力负担,仍然是楼市面临的一大障碍。房屋库存下降3.2%。房价中值同比增长5.5%。

  3.周三关注事件数据:21:30美国至11月18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美国10月耐用品订单月率;23:00美国11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次日03:00美联储FOMC公布10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

  【技术面分析】

  USDJPY波段下跌走势已经确立,目前处于向下寻找支撑的阶段,空头正在测试111.79的支撑,该点位被有效跌破后,下方关注110.45的支撑。

  【交易策略】

  汇价跌破111.64的支撑,继续站空方。在111.64获得支撑,短多。

责任编辑:陈平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