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06日10:13 新浪财经

  受到飓风影响,美国非农数据不及市场预期,尤其是联储看重的薪资增速走弱,美通胀达标还需很长一段时间。数据公布后,美元一度直线跳水,但是很快反转收复失地并最终红盘报收,因美国工厂订单和服务业表现强劲,支撑市场看好美国经济的表现。最新CFTC数据显示,截止10月31日当周,美元净空头头寸继续减少,验证市场乐观情绪。欧元区方面,数据继续暗示欧元区经济继续沿着复苏的轨迹前进,欧元区10月制造业活动以六年半来最快速度扩张。不过通胀低迷,依旧是大部分欧洲央行委员心病,欧洲央行管委/奥地利央行行长Nowotny,欧洲央行管委魏德曼都表示,还有必要维持宽松的货币政策。

  【基本面分析】

  1.美国10月非农就业岗位增速加快,9月就业增长因飓风来袭放缓,不过薪资增长年率明显回落,放弃找工作的人急增,令劳动力市场蒙阴。10月非农就业岗位增加26.1万个,增幅为2016年7月以来最大,但低于分析师增加31万的预期。9月数据经修正后为增加1.8万个工作岗位,之前报告的是减少3.3万个。10月平均时薪下滑0.01美元,以百分比变动来看为持平,部分因为低薪行业工人返回工作岗位。平均时薪年增幅降至2.4%,为2016年2月以来的最小增幅。9月平均时薪增长0.5%,年增幅为2.9%。10月失业率从4.2%降至4.1%。

  2.美国商务部公布,美国9月工厂订单增加1.4%,预估为增加1.3%,8月修正后仍为增长1.2%。

  美国10月MARKIT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终值为55.3,初值为55.9,上月终值为55.3。

  3.CFTC外汇持仓周报:投机者截止10月31日当周所持(包括日元、欧元、英镑瑞郎、加元和澳元等六种货币对的)美元净空头头寸较之前一周减少46.5亿美元,至33.7亿美元,看跌美元的情绪连降六周、脱离9月份所创2012年9月以来最高位173.6亿美元、并创最近15周新低。

  4.欧洲央行管委魏德曼:欧洲央行管委会成员认同,仍然有必要实施宽松货币政策。如果美联储收紧政策影响到欧元区价格形成,欧洲央行将采取行动。法国总统马克龙的改革日程给人留下深刻印象。

  欧洲央行管委Nowotny:欧洲央行在上周做出了正确的决定。欧元区经济得到显著恢复。薪资增速终将抬升。经济复苏仍远未终结。通胀朝着正确方向前进。目前讨论QE结束的时间为时尚早。QE存量对市场有溢出效应。有信心欧洲央行不会面临“无债可买”的境况。

  5.周一关注事件数据:16:55德国10月服务业PMI终值;17:00欧元区10月服务业PMI终值;17:30欧元区11月Sentix投资者信心指数;18:00欧元区9月PPI月率。

  【技术面分析】

  EURUSD长阴贯破1.1661的支撑,没有出现像样的多头抵抗,跌破1.1573当可确立,回抽确认有效跌破1.1661的支撑。下方支撑看1.1502。

  【交易策略】

  汇价跌破1.1573,继续放空;跌至1.1477获得支撑,短多。

责任编辑:陈平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