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03日10:22 新浪财经

  牛汇11月3日讯——英国表示,它正准备就英国脱欧法案与欧盟妥协,下周将举行新的谈判,以打破谈不拢、拖不起的僵局。欧盟首席脱欧谈判代表米歇尔?巴尼耶表示,他已准备好加快步伐,正在与英国代表团洽谈,寻找合适的谈判日期。

  英国表示,它正准备就英国脱欧法案与欧盟妥协,下周将举行新的谈判,以打破谈不拢、拖不起的僵局。欧盟首席脱欧谈判代表米歇尔·巴尼尔表示,他已准备好加快步伐,正在与英国代表团洽谈,寻找合适的谈判日期。

  英国表示,它正准备就英国脱欧法案与欧盟妥协,下周将举行新的谈判,以打破谈不拢、拖不起的僵局。欧盟首席脱欧谈判代表米歇尔?巴尼耶表示,他已准备好加快步伐,正在与英国代表团洽谈,寻找合适的谈判日期。

  英国可能就脱欧谈判做出妥协

  据媒体报道,英国表示,它正准备就英国脱欧法案与欧盟妥协,下周将举行新的谈判,以打破僵局。英国脱欧大臣戴维?戴维斯(David Davis)周二(10月31日)表示,有关脱欧协议在金钱结算方面,对于其余27个欧盟国家来说,可能会比英国受益多。

  戴维斯在向欧洲选举委员会下议院发表讲话时表示:“总的来说,像金钱之类的东西,脱欧协议可能有利于欧盟。然而,未来的关系将会对双方都有利,对我们双方都很重要。”

  戴维斯说,他们是偶然提到“钱”之类的,而他不会在谈判桌上这么说。《每日快报》报道了戴维斯的言论使其与支持脱欧的关系变得很糟糕……

  他的言论在社交媒体上引起了轩然大波,用户说英国脱欧谈判很失败。

  约翰·沃尔特斯在推特上写道:“我们为什么要支付超过法律规定的费用?除非有交换条件。如果它支持欧盟,那么就不应该有任何交易(&没有钱)。”

  谈判进展依旧磕磕绊绊

  内森·奥克斯利(Nathan Oxley)抱怨说:“戴维斯无法通过谈判从一个僵局里走出来。”

  戴维斯还告诉上议院委员会,他将“仔细聆听”议员们的电话,要求议会通过最终的协议。英国在解决脱欧问题上的妥协,为英国在下一轮谈判中的进展铺平了道路。英国政府和欧盟委员会发表声明,谈判将于2017年11月9日至10日举行。

  梅的团队希望在年底前,开始讨论未来的贸易关系和两年的过渡阶段,但必须首先满足欧盟的要求,即英国将支付离开欧盟的补偿。

  戴维斯言论意义重大,因为就英国同意支付多少钱的问题上,谈判陷入了僵局。戴维斯表示,英国首相特雷莎?梅政府希望本周恢复谈判,但欧盟无法将新一轮谈判纳入其日程。

  他告诉上议院欧盟委员会:“我们希望在战略上加速这一进程,我们并没有阻碍这一进程。”

  戴维斯在周二对议员们发表讲话之前,欧盟首席脱欧谈判代表米歇尔·巴尼耶(Michel Barnier)表示,他已准备好加快步伐,因为今年贸易谈判的机会之窗将会关闭……

  巴尼尔周二在斯洛伐克首都布拉迪斯拉发对记者说:“我准备加快谈判。”

  他表示:“我们已经提出了三次会谈,三周新一轮的谈判。在接下来的几个小时或几天里,我们正在与英国代表团洽谈,寻找合适的谈判日期。”

  在德国总理默克尔在10月峰会上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两周后,人们越来越担心英国能够如期顺利完成“脱欧”流程,目前双方还没有确定进一步谈判的具体日期,因为双方都对另一站的立场和应急计划的进展感到困惑。

  据双方的匿名消息,有人猜测英国准备支付约400亿欧元,而欧盟则要求600亿欧元。因此,预计双方最终可能会以500-600亿欧元之间的这一价码谈拢收场。

责任编辑:陈平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