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8月16日10:51 新浪财经

参会报名:由新浪财经主办的银行业年度盛典“2017中国银行业发展论坛暨第五届银行综合评选颁奖典礼”定于8月24日在北京金融街威斯汀大酒店举行,敬请期待。[报名入口]

  全球合力制裁朝,金正恩服软,称已推迟向美国太平洋领地关岛附近地区发射导弹的决定,市场风险情绪飙升,空头继续回补美元空单。而强劲的零售销售以及制造业指数也助力美元走强。避险品种日币受伤最深,空头一鼓作气将汇价拉过110.00的关口,此前持仓数据显示,该点位卖盘密集,突破之后已发空头回补。基本面上,日本并无太大变化,经济依旧缓慢复苏,通胀仍然低迷,虽然得益于内需强劲,日本二季度GDP增速为两年多来最快,但是日本经济再生大臣茂木敏充表示,目前并未考虑新刺激举措。可见日本将坚定宽松的观念已经深入人心。料随着风险偏好走强,美国债收益率走高,汇价或还有上行空间。

  【基本面分析】

  1.朝官方媒体称,金正恩已推迟向关岛发射导弹的决定。韩国总统文在寅则称不经韩国同意,不能在朝半岛采取军事行动,韩国政府将尽一切手段阻止战争。中国则再次呼吁各方在朝问题上保持克制,希望各方通过自己的言行为紧张局势灭火,不要火上浇油。

  2.美国商务部公布,7月美国零售销售较前月跃升0.6%,为2016年12月以来最大升幅,因消费者增加机动车购买,并提高非必需性支出,说明第三季初经济势头继续增强。经济分析师此前预计7月零售销售增加0.4%。5月和6月零售销售也分别从下滑0.1%和0.2%,上修为持平和增长0.3%。零售销售报告有助于转移投资者对近期疲弱的通胀数据的关注,应能缓解对消费者支出的担忧,让美联储迈向12月再次升息。

  3.纽约联储报告显示,8月纽约州制造业指数上升15.4点,至25.2,为近三年来最高。该区域制造业报告新订单跳增,并表示出货时间拉长。商务部的报告显示,6月企业库存创七个月来最大增幅,在销售增加下,库存积累显然早在规划当中。

  4.周三关注事件数据:16:30英国7月失业率、英国7月失业金申请人数、英国6月三个月ILO失业率;17:00欧元区第二季度GDP年率修正值;20:30美国7月新屋开工总数年化、美国7月营建许可总数;22:30美国至8月11日当周EIA原油库存;次日02:00美联储FOMC公布7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

  【技术面分析】

  USDJPY大形态来看,处于108至114.50的箱体之间震荡,汇价突破111.03后,多头将扭转波段下跌走势,汇价或有机会调整箱体上限的压力。

  【交易策略】

  汇价回调至110.00附近获得支撑,做多。上涨至112.18附近遇阻,短空。

责任编辑:陈平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