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2月14日15:47 新浪财经

基金经理老鼠仓,说好保本变巨亏,买基金被坑请到【基金曝光台】!信用卡无故遭盗刷,银行存款变保险,理财被骗请猛戳【金融曝光台】!

  目前美国经济复苏势头增强,市场普遍预期美联储将于年内升息。周末举行的、为期两天的美国-日本峰会顺利结束,受此影响,美元兑日元有一个筑底反弹的过程。

  美日峰会顺利结束 支撑美日走强

  原本担心的两国首脑的这次会谈会是一次唇枪舌战的结束,而是他们快速建立了友谊,这减轻了投资者们的忧虑。特朗普和日本首相会面时,没有采取他竞选时在国家安全和就业问题上采取的强硬立场,市场为此舒一口气。受此影响,美元/日元上涨。对谈论贸易保护问题闭口不谈,以及市场重燃对特朗普经济刺激政策的信心,是的避险情绪消散。安倍和特朗普没有讨论汇率问题;特朗普也没有要求日美订立双边贸易协定。这次会晤的成功给安倍也吃哦了一颗定心丸,也稳住了日元的继续升值。

  周四,特朗普表示,未来几个星期,他将宣布一项很有抱负的税改方案,重燃了市场对重大税改的预期。受此影响,美元又一次获得了广泛支撑。

  日本经济复苏 消费依旧疲软

  日本经济受益于强劲的贸易表现去年第四季连续第四个季度扩张,不过消费疲依然弱,而且美国的保护主义抬头也若隐若现。2016年日本第四季度GDP年化率环比上升1.0%,基本符合预期1.1%。10-12月GDP物价平减指数较上年同期下降0.1%,连续第二季下降,日本央行实现通胀目标看来不容易。楼市投资增长0.2%,为四个季度来最慢增速。在表现较好的分项指标中,作为GDP关键组成部分的资本支出增长0.9%,一举扭转第三季下降0.3%的表现。一些分析师认为国内需求疲弱和保护主义的风险不应被忽略。日本经济学家认为“保护主义带来的一个问题是,企业可能在投资时犹豫不决,因为他们对投资时机和方向不能确定。这可能促使他们推迟投资。”

  尽管数据让人感到振奋,可分析师指出特朗普的贸易保护立场和本国消费低迷都构成了隐患。

  美国经济数据强劲 特朗普税改成焦点

  美国1月非农就业认可创下17年来最大的连续3个月增幅。美元受支撑。2月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截至2月4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降至23.4万,再度接近43年低点,显示就业市场继续收紧并将支撑美国2017年的经济增长。美国截至2月4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为23.4万(预期值为24.9万),连续101周低于30万,连续周期为1970年以来最长。目前市场预计,美国劳动力市场已处于或接近充分就业状态,美联储也预计劳动力市场状况将进一步走强。趋紧的劳动力市场状况预计将提振工资增长,并通过强劲的消费者支出和持续复苏的房屋市场支持经济。

  特朗普周四表示,将在未来几周公布一项自里根时代以来最具雄心的税改计划,进入到特朗普的税改计划又重新激发了市场的热情。2月9日上午,特朗普在会见航空业CEO时透露,将在未来两三周内将会公布税收方面的重大事宜。随后,白宫发言人证实了该消息,并称这将是1986年以来最大规模的税改政策。作为特朗普行情的的主要驱动力之一,税改、基建以及监管放松计划一直是市场关注的焦点。

  关注晚间23点耶伦国会讲话以及本周重要数据

  这次耶伦的讲话也许对美元后期的走势以及加息会有一定的指引。如果耶伦的讲话基调偏鹰派,肯定有理由相信美联储可能在3月升息。 21:30 美国1月PPI月率。本周出炉的经济数据也是市场焦点所在,其中包括通胀、制造业和零售销售等数据。

  我们认为美国的经济以及财政政策以及特朗普税改政策的言论都会在给美元以一定的支撑,大大削尖了避险因素的所用,加之日本经济消费疲软国内投资多数人持谨慎态度,美日峰会无疑降低了政治性触发日元升值的担忧。日元黄金等避险资产短期不看好,目前主导市场的仍然是风险情绪。后期仍看好美日的反弹。

  技术分析

  美日4小时图来看,目前的下降楔形已经突破,我们可以选择现价入场多单,止损113,目标115。

责任编辑:陈平

下载新浪财经app
下载新浪财经app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