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4日17:20 新浪财经

  前一个交易日因美国感恩节假期来临,整个黄金市场交投显得较为清淡,亚欧盘先下跌到1287一线后上涨至1293附近,美盘时段基本毫无波动可言,这种行情不谈也罢。消息面汇总:一是市场预计美联储12月将如期加息,但因通胀持续低迷问题及鸽派基调牵引,明年加息的进展可能不会如此前想象的那样激进;二是特朗普“通俄门”调查或将延续至明年,这意味着该事件将成为长期潜在风险因素;三是朝针对特朗普宣布将朝方列入“支持恐怖主义国家”名单的举动做出强硬的回应,认为美国的做法是“严重的挑衅”,美朝紧张局势进一步加剧。日内无其他重大消息数据公布。

  本周内美指的下滑颓势是推动黄金价格走高的主要驱动力,而上述事况基本都给金价的涨势带来了一定支撑力度,在没有利空消息的时候空方想要扳回一城的难度较大,这也是市场认为黄金正在逐渐回暖的主要因素之一。但问题是目前并没有一个明确的分水岭点位能去区分黄金短线趋势是多是空,那么操作方向就不会很好把握了。对于这个问题,最直接的方法就是借助黄金自身指标判断,其次可以利用美元指数、美/日、欧/美等与金价有很强正负相关性的货币与汇率间接预测黄金走势。

  与黄金正相关之欧/美:4小时K线顶部1.185附近受到明显阻力且涨能缩量指标超买需修正,短线料将会出现回落。与黄金负相关之美/日:4小时K线底部111.1附近受到明显支撑且涨能放量指标由弱转强,短线料将会出现反弹,但在大趋势是空的情况下,反弹力度有待考虑。日K图上已经出现了十字线,而上方5日均线、200日均线与4小时布林带中轨于111.75附近形成明显共振,这也是很明显的一道压制关口,突破该位置则可进一步上行。

  那么就黄金本身来说,4小时指标已经有下行迹象了,结合欧/美、美/日来看,金价短线下跌应该是逃不了了,而斐波那契回调0.5/0.618位置分别在1285/1282,以1285为多方首要防守位进行操作,日内方向和昨天一样先空后多,反弹1292附近入场空,止损1295上,目标下看1286;回踩1285一线多,止损1282下,目标上看1291-1293;出现止损停止操作。具体建议实盘为准,操作勿忘带好止损。

责任编辑:陈平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