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0日10:23 新浪财经

  上周可谓是超级数据周,美国、欧元区及英国通胀数据、德国、欧元区和日本GDP等重磅数据接踵出炉,引发相关货币汇率波动。与此同时,美国税改方面的进展继续牵动市场神经。美国众议院周四通过了全面减税方案,但未来依旧充满不确定性,而金银在多空消息不断涌现的过程中跌宕起伏。同时面对各大消息面的挑战一步步的等待行情爆发到最后的无奈。长久的震荡必有破位,当很多人以为本周黄金会迎来一段破位行情,然而上周五的行情却是捷足先登,出乎众人意料,由于“通俄门”事件再出新篇,金价欧盘一路猛涨,美盘时段最高上探至1297.0美元/盎司,成功突破震荡区间站上一月高位。本周将陆续会有重大事件来袭,金融市场必将引起新一轮震荡。

  上个交易日黄金的上涨仍是市场避险情绪的推升,除了朝核危机之外,根据万老师了解到,通俄门特别检察官穆勒在10月中旬向特朗普竞选团队的十多名成员发出传票,要求该团队参加竞选人员提供任何与俄罗斯进行接触的文件。根据报导,这份传票并未强制要求任何官员在陪审团前作证。“通俄门”事件近期一直在持续发酵,就在10月底,特朗普竞选时期两名干将双双被起诉,还有一名竞选成员认罪。此次新消息传出,意味着穆勒五个月来的调查明显升级。市场避险情绪再现,周五欧市尾盘时段,黄金稳步上涨。虽然说“朝核”问题是金银快速涨跌的方向标,但其本身也具有不确定性因素,从上周的报告可以看出朝积极扩张军备的行为无疑会加剧市场的避险情绪,导致美元的承压,从而进一步利好提振金银。

  上周市场关注的重心则是美国税改投票以及津巴布韦局势问题,随着两大事件的进一步发展,上周四晚间,美国众议院通过了总统特朗普所寻求的全面减税方案。如今轮到美国参议院讨论税改案,参议院版本的税改已经遭遇一些共和党人士的反对。这就导致税改不确定上升,引发投资者对税改议案命运的质疑,导致美元受创,金价受到支撑。同时津巴布韦局势问题疑遭政变,津巴布韦的紧张局势一度令市场避险情绪升温,黄金白银受提振上涨。从上面的四大事件来看皆利好黄金,面对上方千三关口的阻力,金价有望突破千三再度攀升。本周美国市场将迎来感恩节假期,经济数据相对较为清淡,投资者关注重点将包括美联储(FED)10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和以及美国10月耐用品订单及上周初请失业金等数据。

  黄金技术面剖析:

  周线上看黄金连续两连阳有效站稳布林带中轨位置,多头趋势比较明显,上个交易日美盘黄金大幅拉升受阻于1300关口回落,短期内上方仍然关注1300一带阻力,进一步阻力位于1305一带,一旦有效突破的话金价则有机会重拾涨幅收复1330一带,金价于1263-1285区间震荡已久,随着近期消息面偏向利好黄金,金价低点不断上移,高点不断突破上移,上个交易日甚是一度突破1280/1290一带阻力位,下方则重点关注布林带中轨于1280一带支撑,一旦金价回落于之下则会削弱近期看涨趋势,相反则继续看涨;日线上看上个交易日金价有效突破区间震荡并收取一根实体大阳线,大趋势仍是偏向多头,目前金价运行在布林带上轨附近,布林带呈缩口运行,同时上个交易日金价冲高回落暗示上方压力强势,短期内关注1300一带阻力,下方则重点关注上周高位1290以及MA5于1285一带支撑;短线上看金价有回调的迹象,上个交易日金价大涨主要是由于一系列避险引起,一旦避险消退金价则会承压下行,所以对于今日黄金走势建议低多为主,高空为辅。

  上方阻力位:1295/1300  下方支撑位:1290/1285

  黄金实时策略指导:

  1、首次反弹在1295-1296区间即可空单进场,止损5个点,目标1288-1290附近;

  2、下方首次回落在1285/1287即可分批多单进场,正常止损,目标1294-1295附近即可;

责任编辑:陈平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