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31日09:23 新浪财经

  特朗普将于周四公布美联储主席人选鲍威尔是“安全”选项:美国白宫官员确认特朗普将在周四公布下任美联储主席人选。此前据Politico,最有可能人选是美联储理事鲍威尔。美联储主席人选非常可能是目前的美联储理事Powell,但尚未100%确定,特朗普仍有可能改变主意。如果特朗普变卦,那么沃什的胜算要高于泰勒。

  另据美国媒体在美股周一收盘左右透露,特朗普似乎“确定”了提名鲍威尔出任下一届美联储主席,因为是一个“安全的”选项。受此消息影响,美债收益率下挫,5年/10年期美债收益率曲线趋平,金融和银行板块下跌。特朗普税改可能逐步下调企业税美股美元下跌黄金走高

  美国媒体称,众议院编写税改案的WaysandMeans委员会成员正在讨论,未来五年逐步下调企业税。若此税改计划落实,美国企业税率将在2022年才降至税改计划的目标:20%。消息传出后,道指跌幅一度扩大至100点,现货黄金刷新日高,美元兑日元创逾一周新低,10年期美债收益率创一周新低。

  特朗普的竞选干将双双被起诉,白宫矢口否认并不能撇清干系:调查俄罗斯是否干预2016年美国大选的特别检察官穆勒周一公布被指控者名单,特朗普竞选团队主席PaulManafort和总统就职大典的规划师RickGates面临洗钱、共谋以及纳税相关的12项指控,而二人对所有指控均不认罪。

  特朗普周一稍晚时间发推文称PaulManafort遭指控的行为发生在竞选之前。“对不起,但这是多年前的事儿,是PaulManafort加入特朗普竞选团队之前。为什么不查骗子希拉里和民主党?”

  周一的声明还宣布,特朗普另一位前顾问GeorgePapadopoulos已在10月初承认向FBI撒谎的罪名,这意味着穆勒五个月来的调查明显升级。白宫发言人表示,没有特朗普通俄的证据。参议院民主党领袖Schumer则称,特朗普不得干涉穆勒调查。美国政治不确定性促使市场避险情绪回归,黄金周一小幅上涨。

  黄金分析

  从日线走势来看,价格在测试今年上升趋势的38.2%回调位1268后开始反弹,比较近的强阻力位于1296,鉴于黄金仍处于上升通道之中,中期依然看涨。黄金2小时走势,价格短线持续反弹,目前测试下降通道上轨阻力1277,但短线是只要没突破1282,黄金任然有下跌的可能,下方支撑位于低点1270和1263.

责任编辑:陈平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